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寓言「生命的真相」 網友直呼:「太中肯!」

網路近日流傳一篇寓言故事「生命的真相」,最後的結局揭露出人的生命進程,讓網友直呼太過真實中肯。(情境照)

網路近日流傳一篇寓言故事「生命的真相」,最後的結局揭露出人的生命進程,讓網友直呼太過真實中肯。(情境照)

2014/08/26 23: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網路近日流傳一篇寓言故事「生命的真相」,最後的結局揭露出人的生命進程,由於實在太貼近現實情況,因此在網路上引起廣大網友熱烈討論,網友表示,「這真的太中肯了,看完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

文章中以神創造生物開頭,分別提到牛、猴子、狗,這些動物被賦予各種任務,但這些動物將一部分生命還給神,希望能減少勞動的時間,最後神創造了人,被賦予的任務就是吃喝玩樂,因此人不滿足的要求神,贈與前3種動物退還的壽命。

最後人在神賦予的壽命中想盡吃喝玩樂,但接下來卻過著牛、猴子、狗的生活,由於寓言的內容實在太接近現實生活,讓網友感嘆,「看完這個寓言之後,突然覺得人真的是貪婪的動物。」更有網友表示,「如此貼近現實的寓言,讓人看完有種說不出的感覺。」

生命的真相

有一天,神創造了一頭牛

神對牛說:「你要整天在田里替農夫耕田,供應牛奶給人類飲用。你要工作直至日落,而你只能吃草。我給你50年的壽命。」

牛抗議道:“我這麼辛苦,還只能吃草,我只要20年壽命,余下的還給你。” 神答應了。

第二天,神創造了猴子

神跟猴子說:“你要娛樂人類,令他們歡笑,你要表演翻斤斗,而你只能吃香蕉。我給你20年的壽命。”

猴子抗議:“要引人發笑,表演雜技,還要翻斤斗,這麼辛苦,我活10年好了。” 神答應了。

第三天,神創造了狗

神對狗說:“你要站在門口吠,吃主人吃剩的東西。我給你25年的壽命。”

狗抗議道:“整天坐在門口吠,我要15年好了,餘下的還給你。” 神答應了。

第四天,神創造了人

神對人說:“你只需要睡覺、吃東西和玩耍,不用做任何事情,只需要盡情地享受生命,我給你20年的壽命。”

人抗議道:“這麼好的生活只有20年,太短!”

神沒說話。

人對神說:“這樣吧。牛還了30年給你,猴子還了10年,狗也還了10年,這些都給我好了,那我就能活到70歲。”

神答應了。

這就是為甚麼我們的頭20年只需吃飯、睡覺和玩耍;之後的30年,我們像一條牛整天工作養家;接著的10年,我們退休了,不得不像只猴子表演雜耍來娛樂自己的孫兒;最後的10年,整天留在家裡,像一條狗坐在門口看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