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可愛喔!好想捏爆喔!這樣正常嗎?

美國大學研究,有「可愛侵略性」的人並不是患有心理疾病。(照片擷取自網路)

美國大學研究,有「可愛侵略性」的人並不是患有心理疾病。(照片擷取自網路)

2014/07/30 22: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耶魯大學研究發現,當人類看到可愛動物時,會有想要捏他們的感覺,甚至是出現捏爆的衝動,其實是一種正常且無害的情緒,只要不付諸行動,有這種感覺的人並不需要因此感到罪惡。

部分的人可能都有過看到可愛的小動物(如小貓、小狗、倉鼠等)時,內心莫名出現一種想要摧殘或是捏爆他們的衝動,不少人可能因此害怕自己是否有甚麼心理疾病,或是害怕說出來後會被親友責罵,不過美國相關研究就發現其實這樣的感覺其實很正常。

耶魯大學兩個心理系研究生日前招募了超過100名的受試者,讓他們觀看3種不同類型的動物照片,分別是「可愛」、「有趣」和「正常」的種類,同時發給受試者氣泡袋,讓他們表現有多想要捏爆東西的感覺,結果發現,受試者看到可愛動物實平均壓破的氣泡為120個,其他兩種類型的動物照片平均只有80到100個左右。

經過調查及詳細比對後,研究生團隊將這種人類情緒稱為「可愛侵略性」,可能原因有2:其一是人類在看到可愛的東西時會本能性的想要保護他們,不過可能礙於某些原因無法立刻擁抱或接觸他們,導致感覺受挫轉而形成侵略性;其二是因為需要宣洩管道來疏通太多的「可愛感受」,就好像人在太高興時除了大笑之外還可能會有喜極而泣的狀況,「可愛侵略性」也是相同的道理。

研究生表示,只要不要付諸行動,這樣的侵略性是正常且無害的,因此有「可愛侵略性」感覺的人其實不需要因此感到罪惡,不少網友得知消息後都大大地鬆了一口氣,直呼原來自己其實心理層面是沒有問題的。

「可愛侵略性」只是一種情感表達。(照片擷取自網路)

「可愛侵略性」只是一種情感表達。(照片擷取自網路)

有「可愛侵略性」的人並不需要因此感到罪惡。(照片擷取自網路)

有「可愛侵略性」的人並不需要因此感到罪惡。(照片擷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