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志工助清理環境 獨老喜極而泣

華山基金會志工到阿公家清潔環境。(記者林宜樟攝)

華山基金會志工到阿公家清潔環境。(記者林宜樟攝)

2014/07/30 15:00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民雄鄉78歲獨居老人林傳明獨自居住在東興村,上週因麥德姆颱風來襲,老屋到大路的小徑被倒塌的竹林阻礙,華山基金會今天邀集志工到阿公家幫忙清除,整理環境;阿公久未看到這麼多人來訪,感動的掉下淚來。

華山基金會民雄站長林雅茹說,阿公沒有結婚,年紀大後遠房親戚提供正在法拍的老屋居住,但位居山區的老屋無水無電,平常阿公僅能自己用小瓦斯爐煮飯,接水洗澡,基金會志工協助抬飲用水讓他過日。

去年林傳明差點失明,動白內障手術恢復視力,最近中風,又逢颱風來襲導致小徑被阻礙,基金會號召志工幫忙,今天早上嘉義縣清潔工會理事長李維鴻等10多名志工到阿公家幫忙打掃、清潔,清除障礙物。

林傳明獨自居住在山區老屋,附近也無人居住,僅有一隻黑狗陪伴,相當孤單;今天他志工們來幫忙,和他聊天,林傳明感動流淚,直說好久沒這麼熱鬧,好開心。

番路站長楊光鈺說,華山基金會長期照護獨居老人,但因政府推動電子發票,與民眾以往隨手捐贈發票習慣不同,基金會籌措財源不易,希望善心大眾能改用小額捐款;中秋節即將來到,基金會也義賣鳳梨酥籌措照護獨居老人經費,有意購買者可電05-2594214。

阿公看到許多人來關心,感動的落淚。(記者林宜樟攝)

阿公看到許多人來關心,感動的落淚。(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清潔工會理事長李維鴻(左二)等華山基金會志工到阿公家清潔環境。(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清潔工會理事長李維鴻(左二)等華山基金會志工到阿公家清潔環境。(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