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應颱風 桃園機場空橋作業規定 韓不如美

由於桃園機場韓製空橋的安全記錄不良,受風力也不如美製空橋,航空公司也因此抱怨,圖為2012年8月2日蘇拉颱風被吹翻的韓製空橋。(上圖及下圖均為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由於桃園機場韓製空橋的安全記錄不良,受風力也不如美製空橋,航空公司也因此抱怨,圖為2012年8月2日蘇拉颱風被吹翻的韓製空橋。(上圖及下圖均為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2014/07/22 21:38

〔記者姚介修/桃園機場報導〕桃園國際機場因受麥德姆颱風影響,22日凌晨零時至晚間7點為止,統計影響的航班出境取消7班,延誤1班;入境取消10班,延誤3班,總計21班。桃園機場每日出入境航班平均為530班,本次延誤航班佔總班數0.7%,取消航班佔總航班數3.2%。

為確保颱風期間飛航安全,空橋部分,機場公司將密切注意中央氣象局發布的風速數據,如機場地區平均風速達26海浬就會將D區空橋及A9空橋方向離開迎風面,空橋收回並完全降低,使用輪檔固定轉向,這也表示即使飛機可以起降,這些空橋也無法使用,因為這些是韓國製造的空橋,曾有不良記錄,美國製的A區(A9除外)、B區、C區空橋的標準則是超過37海浬才會有上述的安全措施。

不過,當風速達到37海浬,韓製空橋就要停止使用,美製造的則是48海浬,風速超過48海浬,韓製空橋就要綁橋固定,美製的則是74海浬,不過如果風速超過40海浬,飛機機門就不得開啟,以維護飛機安全,許多航空公司也抱怨如果使用北側D區韓國空橋的就要倒霉了,即使風速側風沒有超過標準起降一切正常,那使用這些韓國製空橋的班機就要停擺了,如此旅客權益也會受到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