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輪椅、騎三輪車 三資深足球人環島宣揚足球

國內第一位國際足球裁判黃武雄(前)由畫家陳立(中)協助推輪椅,及前棒協秘書長林將騎三輪車陪同前,準備環台一週,喚起國內對足球運動的重視。(記者游太郎攝)

國內第一位國際足球裁判黃武雄(前)由畫家陳立(中)協助推輪椅,及前棒協秘書長林將騎三輪車陪同前,準備環台一週,喚起國內對足球運動的重視。(記者游太郎攝)

2014/06/02 11:23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3位年紀加起205歲的資深足球人,今天上11時從花蓮出發,計劃花7天時間,以輪椅、三輪車環島一週,除會足球界老友外,並向新朋友推薦合著的新書「Fuleco 世界盃足球戰國誌」,並喚起國內參與足球運動,期許2054年打入世界盃。

曾在1970年在日本踢過足球,並成為國內第一個國際足球裁判的黃武雄,3年前跌倒後不良於行,他移居花蓮後,和曾經擔任棒協秘書長、媒體記者的林將結為好友,半年前和畫家陳立合作,3人聊起足球,彷彿年輕了30歲,決定合寫一本足球書,在今年世界盃足球賽前夕出版,希望喚起國內對這項全球最風行運動的喜愛。

黃武雄說,他早年投入足球運動,連亞洲球王李惠堂也成為莫逆之交,每到台灣必到家中,品嚐妻子所煮的「飛魚炒米粉」,11年前移居花蓮後,對足球仍念念不忘,於是向好友林將要求寫足球專欄,並準備集結成冊出版,在端午節前夕順利出版,決定環島推廣足球運動。

林將說,環島之行由他騎三輪車,載著書籍和日常用品,陳立推輪椅載著黃武雄,希望和全國各地的足球老友相會,並藉此結識愛好足球的新朋友,共同推動台灣的足球運動,最大的心願是2054年讓台灣打入世界盃,完成許多足球人的夢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