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宅配簡訊附檔 恐為木馬程式

民眾常收到的電子憑證,事實上是木馬程式,將無形中竊取使用者帳號密碼以及個資。(畫面擷自民視)

民眾常收到的電子憑證,事實上是木馬程式,將無形中竊取使用者帳號密碼以及個資。(畫面擷自民視)

2014/05/18 22: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手機用戶都會收到宅配業者寄送的通知簡訊,但簡訊中卻有一個電子憑證附檔,有專家警告,該附檔可能是惡意軟體,將可能讓手機中的個人資料外洩,而且防毒軟體可能偵測不到。

據民視報導,專家指出,這種電子憑證事實上是一種木馬程式,當使用者開啟,無論點選安裝與否,木馬程式都會植入手機中,電腦工程師高士權指出,一般使用者會因為該程式開啟後無作用而忽略,但其實木馬程式已經開始竊取個資,甚至是銀行帳戶等資料。

高士權建議,如果使用者不小心將該電子憑證點開,最好將自己常用的帳號密碼更改,向銀行查詢信用卡是否有不正常消費紀錄,然後最好將手機回復原廠設定,因木馬程式在消費者自願下載的情形下,防毒軟體將測不出來。目前宅配業者也於官網澄清,絕對不會寄送不明檔案給消費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