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離譜 苗縣議員持K毒質詢 挨罰、驗尿

民進黨苗栗縣議員謝芳紋昨在議會總質詢時,為凸顯K他命校園氾濫問題,當場拿出一包K他命,觸犯「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罰款兩萬、採尿送驗。(記者彭健禮攝)

民進黨苗栗縣議員謝芳紋昨在議會總質詢時,為凸顯K他命校園氾濫問題,當場拿出一包K他命,觸犯「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罰款兩萬、採尿送驗。(記者彭健禮攝)

2016/05/27 06:00

謝芳紋被帶回說明 罰2萬

〔記者彭健禮、蘇芳禾/綜合報導〕民進黨籍縣議員謝芳紋為了凸顯毒品K他命校園氾濫問題,昨天於議會總質詢時竟當場拿出一包K他命,因此觸犯了「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被警方帶回警局說明來源並採尿送驗,謝芳紋將被罰二萬元。

謝稱到KTV唱歌 包廂內撿到

謝芳紋昨在總質詢時,拿出一包K他命及一根香菸,詢問縣府教育處、社會處、衛生局、警察局等局處長:「知不知道K他命怎麼吸食?什麼是K菸?」謝芳紋說,現在K他命十分氾濫,不僅深入校園,吸食的年齡層甚至下降到國小學生,要求相關單位加強防範,不要讓孩子受到毒害。謝芳紋解釋說,這包K他命是她到KTV唱歌時,在包廂內撿到的,「連唱個歌都可以撿到K他命,可見有多氾濫」。

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十一條規定,持有三或四級毒品淨重廿公克以下,可處行政罰一到五萬元,K他命屬三級,無故持有罰二到五萬元,警方表示,因謝芳紋持有的K他命含袋重○.九七公克,且為初犯,罰二萬元。

因持有K他命被罰款,謝芳紋表示她沒有怨言;被要求採尿,也沒有覺得不舒服,且「我也沒有吸毒」,只希望政府正視毒品氾濫現象。

有人批評謝芳紋 「秀過頭」、「議員非法持有毒品,不管來源為何都該法辦」,但也有人認為她凸顯了「毒品氾濫問題」。民進黨議會黨團總召陳春暖說,黨團事前不知情,K他命畢竟是毒品,「還是不妥」。

苗栗縣教育處長劉火欽表示,三年來,只有一○二年十一月間,通霄警方查獲國小六年級學童拉K、當小藥腳,這名男童是中輟生,在外接觸不良份子所致。

教育處統計,一○四年學生毒品案件查獲五十六件五十六人,一○五年至今查獲少年毒品案件五件五人,但都未有學生在校園吸毒或小學生吸毒案件。

議員狀況多 民進黨:引以為戒

民進黨籍苗栗縣議員最近狀況頻頻,李聰祥於本月十三日拿鐵籠裝的一條眼鏡蛇進議場質詢,更一度要求備詢官員觸摸,昨天又發生謝芳紋K毒事件,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表示,黨中央高度關切此事,要求議員應理性問政,堅持法理精神,掌握問政分際,並應引以為戒,同時尊重警方依法處理的職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