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準國防部長馮世寬 還是宮廟「大師兄」

準國防部長馮世寬曾是淡水行天武聖宮的主委(左二),信眾尊稱他為「大師兄」。(取自行天武聖宮網站)

準國防部長馮世寬曾是淡水行天武聖宮的主委(左二),信眾尊稱他為「大師兄」。(取自行天武聖宮網站)

2016/04/16 06:00

林全:馮與社會溝通有一套

〔記者陳慧萍、葉冠妤、林欣漢/綜合報導〕新政府請來關公廟主委擔任國防部長?準閣揆林全昨爆料,準國防部長馮世寬是一個「你想像不到的軍人」,他不僅擔任漢翔公司董事長,還是淡水某間廟的主委,對社會的了解與溝通,「有他的一套」。

媒體質疑準國防部長馮世寬高齡七十一歲,不會太老嗎?林全表示,年齡不是問題,心態年輕比較重要,馮雖退休多年,但這些年不只是做漢翔董事長,「我還聽說馮世寬在淡水的宮廟擔任廟公還是主委」,把在場媒體嚇了一跳。

據了解,馮世寬篤信關公,曾是淡水行天武聖宮的主委,積極參與、贊助活動,信眾都尊稱他為「大師兄」;馮同時也是基隆和平島天顯宮「伍顯大帝」的弟子,經常前往參拜。

基隆天顯宮秘書長劉美德說,馮做人實在誠懇、謙虛客氣,本身很有能力,但平常很低調不外露,很有修養也很虔誠,只要舉辦法會都會到場。

林全也認為,這些歷練能讓國軍比起過往能有更多面向思考;過去幾年國防部發生一些事情,因為軍人處理方式態度、想法與民間有些不同,造成民間對軍方的誤解,希望借重馮世寬在軍中以外的想法,讓國防部處理事情更圓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