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28家屬戶籍註記「叛徒」馬致歉︰不正常也不公平

二二八事件69週年中樞紀念儀式結束後,一名受難者家屬林文傑(舉手者)站起來向馬英九總統高喊「我要跟你陳情,你不要裝聾作啞。」(記者劉信德攝)

二二八事件69週年中樞紀念儀式結束後,一名受難者家屬林文傑(舉手者)站起來向馬英九總統高喊「我要跟你陳情,你不要裝聾作啞。」(記者劉信德攝)

2016/02/29 06:00

〔記者彭顯鈞/台北報導〕馬總統與閣揆張善政昨出席中樞紀念二二八儀式,馬回顧說,當年有同學自承是家屬,戶籍竟被註記為「叛徒」,當時他就覺得不正常、不公平,從事公職後就開始努力平反二二八事件,卸任後也會持續做下去。

中樞紀念二二八事件六十九週年儀式在二二八國家紀念館舉行,馬總統向王仁厚的家屬頒發回復名譽證書。

馬總統回憶,小時候曾聽父母提到二二八,但當時大家都不敢談,上大學時有同學是家屬,戶口名簿上註記為「叛徒」,警察更是經常登門,當時就覺得不正常、不公平;馬表示,他多次代表政府表示歉意,「因為我對有些家屬的感受特別深!」

馬強調,面對歷史應該就事論事、是非分明,真相不能遺忘,才能預防再次重演,並鼓勵盡量讓資料公開。

二二八基金會董事長陳士魁指出,關於二二八事件賠償作業,至今已受理二二九○件,賠償九九八二人,賠償金額達七十二億零八百四十六萬餘元;已領七十一億八千餘萬,有七十七人、一千九百二十五萬元未領。

家屬陳情 馬竟回︰資料送總統府

馬總統離場時,有民眾林文傑高聲抗議,對著馬高喊:「我要跟你陳情,你不要裝聾作啞。」之後馬走進觀禮席聽林文傑的陳情,也拍拍林的肩膀。林文傑事後表示,他是受難者家屬,黑資料跟著家屬,「公職都沒有機會」,希望馬總統把蔣公銅像撤掉;馬回覆說,請把資料送到總統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