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二八國殤紀念會/雙英分別追思 柯P傷感不出席

圖為去年在台北市二二八紀念公園舉行的「二二八事件68週年中樞紀念儀式」,民眾依序在二二八紀念碑前獻花表達追思。(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圖為去年在台北市二二八紀念公園舉行的「二二八事件68週年中樞紀念儀式」,民眾依序在二二八紀念碑前獻花表達追思。(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02/21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今年是二二八事件六十九週年,中樞紀念儀式敲定廿八日上午十時在二二八國家紀念館庭園廣場舉辦,由馬英九總統頒發三位受難者家屬申請回復王仁厚的名譽證書,這也將是馬英九任內最後一次以總統身分出席中樞紀念儀式。總統當選人蔡英文當天則可望參加由台北市政府、台灣國家聯盟與台灣二二八關懷總會合辦的「二二八事件六十九週年紀念會」。

不過,蔡英文當天不會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同台。台灣國家聯盟決策委員姚嘉文表示,台北市政府已回覆,這場廿八日下午二時在二二八紀念公園紀念碑前舉行的紀念會,柯文哲不會出席,將改派北市副市長陳景峻參加。

柯文哲是二二八受難者家屬,去年中樞紀念儀式時,柯文哲以家屬身分代表致詞,直陳二二八事件造成柯家三代及許多受難者家屬的痛苦,講到激動處還數度痛哭失聲。知情人士表示,今年柯文哲擬不出席市府與民間團體合辦的追思紀念會,應是避免觸景傷情,柯文哲也沒有要參加中樞紀念儀式。

今年中樞紀念儀式改在二二八國家紀念館舉行,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執行長廖繼斌表示,這次中樞紀念儀式,包括馬總統、二二八受難者家屬等人出席。今年有三位家屬王泰原、王碧芬及王苾芬,申請回復受難者王仁厚的名譽證書;依往例,由總統頒發回復名譽證書。

姚嘉文已赴民進黨遞送邀請函,邀蔡英文出席北市府與本土社團合辦的二二八事件六十九週年紀念會;黨務主管表示,小英可望參加。紀念會根據規劃,眾人將齊唱由已故音樂家蕭泰然作曲的「台灣翠青」,並由蔡帶領獻花。

二二八基金會也預定在廿七日發表由基金會出版的兩本新書,分別是《二二八事件文獻目錄解題》以及《二二八記者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