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遺族喊話︰新政府公布228真相

二二八國家紀念館昨舉行二二八事件69週年中樞紀念儀式,受難者家屬在儀式結束後,獻花紀念受難親人。(記者劉信德攝)

二二八國家紀念館昨舉行二二八事件69週年中樞紀念儀式,受難者家屬在儀式結束後,獻花紀念受難親人。(記者劉信德攝)

2016/02/29 06:00

〔記者王善嬿、陳璟民、洪美秀、李雅雯、張瑞楨、劉婉君/綜合報導〕「當年才讀初一,記得有四名憲兵到家裡…,爸爸被(憲兵)帶走後,再也沒有回來…」「許多二二八事件受難者屍體都尋不著,連個墳墓都沒有…」二二八事件昨屆滿六十九週年,儘管年代久遠,談到親人受難,遺族還是難忍悲痛,希望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上任後公布真相,還死難者公道。

國民黨政府未完整公布事件始末 「新世代只知放假一天」

二二八罹難者蘇憲章的女兒、八十三歲的嘉義市二二八紀念文教基金會榮譽董事蕭蘇煌玉,她出席嘉市追思會受訪時,仍深感恐懼地說:「想起來都很害怕。」國民黨執政時未完整公布二二八真相,課本也未詳述事件始末,孩子們只知道這天要放假,卻不曉得為何要放假,期盼新政府能將所有真相還原、公布。

新北市二二八總會理事長洪顯詔三歲時,父親被士兵押走。洪顯詔受訪時說,許多受難者屍體都尋不著,連個墳墓都沒有,「受難者的家屬為什麼有這麼多憤恨,盼你們能理解。」

新竹市政府舉行「二二八和平紀念日追思音樂會」,巿長林智堅以巿府代表身分,向台北市長柯文哲父母柯承發、何瑞英等二二八受難者家屬致歉。柯爸柯媽表示:「過去的已經過去,現在大家要向前看,希望以後不會再有這種事發生!」

大台中二二八協會理事長廖苓惠回憶起童年時,父親被槍決導致家庭支離破碎的痛楚,哽咽說︰「外界呼籲忘記仇恨,她卻始終無法原諒,二二八是她終身永遠的痛。」

台南市受難者家屬代表黃欽隆致詞時說,期盼蔡英文上任後,落實二二八事件補償條例相關事宜,而二二八基金會尚有十四億餘元的公款,也希望可以轉為社會弱勢團體急難救助基金,做更有意義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