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社盟造勢 籲送優質小黨進立院

第三勢力綠社盟昨晚在高雄市舉辦造勢晚會,呼籲年輕人、首投族支持優質小黨「綠社盟」。(記者黃良傑攝)

第三勢力綠社盟昨晚在高雄市舉辦造勢晚會,呼籲年輕人、首投族支持優質小黨「綠社盟」。(記者黃良傑攝)

2016/01/10 06:00

〔記者黃良傑、張瑞楨、蔡淑媛、林曉雲/綜合報導〕綠社盟昨晚在高市農十六舉辦「來自社會第一線、站在人民這一邊」造勢晚會,四位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張麗芬、李根政、詹順貴、葉大華等人闡述理念,爭取認同,盼民眾支持綠社盟進入國會共護台灣。葉大華並向年輕人、首投族喊話,投給優質小黨綠社盟,讓世代環境、土地正義一次到位,籲別被「票投小黨是浪費」的耳語所騙。

中市騎鐵馬遊街 林飛帆現身打氣

張麗芬強調,低薪元凶是派遣勞工和不穩定工作,她感嘆國家眼中看不到的燒炭族,就是最弱勢無助的勞工階層,台灣早已面臨財政危機,退休年金的改革不能再和稀泥。

李根政主張讓政治為大自然與小百姓服務,政府應該努力減量污染,復育森林與河川,面對氣候變遷,監督政府保養乾淨的空氣、水和土地,並且維護國家主權和民主。

詹順貴律師主張三大「落實」,落實土地正義、落實國土保護、落實農地農用;另兩位提名人謝英俊建築師、許秀雯律師,則在其他縣市拜票,訴求生態保護、性別平權。

多個地方社團參加造勢晚會,感謝綠社盟為人民發聲,和楠梓居民長期努力,讓後勁五輕如期關廠。金曲兼保育歌手林生祥帶著女兒,一起唱著愛土地、愛鄉的歌曲;屏東環保聯盟理事長洪輝祥也站出來相挺。

綠社盟昨日白天還在台中市騎腳踏車遊街,宣揚環保與政治理念,希望台中市的空污問題,能儘速有效解決;正在服替代役的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也現身打氣。

多個教師工會 力挺綠社盟進國會

另外,包括南投縣、彰化縣、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和屏東縣等六個教師職業工會或教育產業工會,昨在台北召開記者會,力挺綠社盟。

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理事長董書攸表示,綠社盟是此次參選的十八個政黨中,唯一主張「公共教育擴充並優質化」的政黨,做為教師組織,決定支持真正代表民間進步力量的綠社盟,也將號召基層教師向親友拉票,讓綠社盟進入國會,翻轉台灣的政治。

第三勢力綠社盟昨在台中市騎腳踏車遊街拉票,正在服替代役的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左)也現身打氣。(記者張瑞楨攝)

第三勢力綠社盟昨在台中市騎腳踏車遊街拉票,正在服替代役的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左)也現身打氣。(記者張瑞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