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IC設計開放中資/李忠憲︰保護學生未來 老師站出來

李忠憲在個人臉書上鼓勵各大學電機資訊教授站出來表達意見。(記者劉婉君翻攝)

李忠憲在個人臉書上鼓勵各大學電機資訊教授站出來表達意見。(記者劉婉君翻攝)

2015/12/14 06:00

國安也堪慮 反對草率開放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馬政府擬開放中資投資台灣IC設計公司,成大電機系暨電通所教授李忠憲強烈反對,並在個人臉書上疾呼各大學電機資訊學院教授站出來表達意見;李忠憲說,中國清華紫光插旗IC設計,不但牽涉到國家安全的問題,也關係到台灣電機資訊學院所有學生的未來,「身為電機資訊的老師,怎麼能不站出來?」

李忠憲為「反對服貿協議開放資通訊產業聯盟」三位發起人之一,現在再度挺身而出,共同發起連署「反對開放中資投資台灣IC設計產業」;他說,台灣IC設計產業是電機資訊領域所有人奮鬥了二、三十年才奠定的基礎,開放中資投資台灣IC設計產業,不只是牽涉到國家安全,將來物聯網、工業4.0,最基本的就是IC晶片,開放中資入股,對台灣將是短多長空,相關技術、高階製程、最新研發等將會流失,電機資訊學生的未來非常堪憂,他身為老師,不能置身事外,一定要站出來反對草率開放,保護學生的未來。

李忠憲指出,他在馬習會之後曾翻譯德國第一電視台駐上海記者的評論「中國和台灣的歷史性會議:只有傻瓜才會相信北京」,國際上大家都認知北京是怎樣的政府,還有半年就將卸任的過渡政府,不應對開放中資投資IC設計產業做決策,應尊重民主精神與新民意,由新政府謹慎評估和討論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