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切割馬?朱立倫︰IC設計不應開放中資

2015/12/14 06:00

〔編譯盧永山、記者蘇福男/綜合報導〕中國紫光集團擬入股台灣半導體封測廠,馬政府在即將卸任前又打算開放中國投資台灣IC設計業,引起各方抨擊。但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日前接受彭博的訪問時明白指出,反對開放中國投資台灣的IC設計公司;朱的立場形同與馬政府切割,希望拉近與對手的民調差距。

針對彭博詢問馬政府計畫解除中國投資聯發科等IC設計公司的禁令,朱立倫表示,這個規模達一九○億美元的產業對台灣非常重要,因此不能向已對台灣有巨大影響力的中國開放。朱立倫昨在高雄岡山替黨籍立委候選人黃韻涵站台受訪時,也做相同宣示;他並表示,對紫光集團擬入股台灣半導體封測廠,應進行很嚴格的審查。

彭博另引述網路媒體《新頭殼》的報導指出,目前民調領先的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對IC設計開放中資的問題僅表示,這是一個須謹慎行動和密切注意的議題。

朱立倫指出:「我們可以合作,但IC設計產業對台灣經濟非常敏感。若當選總統,不會允許IC設計業對中國開放投資,現在時機尚未成熟。」他認為,與中國合作的提議需要雙方各退一步,尋求妥協,但目前在擴大IC設計業投資上,並非適當時機。

朱立倫強調,台灣經濟需要升級至新產業,向中國以外地區擴大貿易;與美國和東南亞簽署自由貿易協定,將是台灣「脫離停滯」的方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