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如玄坦承炒軍宅 買賣12戶// 李幸長痛批:如果這不是炒房?那甚麼是炒房?

「軍宅」風波延燒三週,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昨坦承,她及家人共買賣過12戶軍宅,投資獲利的1380萬元,將捐給法律扶助基金會。(記者朱沛雄攝)

「軍宅」風波延燒三週,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昨坦承,她及家人共買賣過12戶軍宅,投資獲利的1380萬元,將捐給法律扶助基金會。(記者朱沛雄攝)

2015/12/09 06:00

自稱7戶獲利1380萬 捐法扶

〔記者彭顯鈞、何玉華、蘇芳禾、陳韋宗/綜合報導〕「軍宅」爭議延燒三週,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昨終於親自出面說明,她不改「一切合法」基調,並說願為「不符外界對副總統候選人道德期待」道歉。對於引發質疑的「戶數」問題,王坦承,買賣過十二戶軍宅,其中屬於「投資」性質的有七戶,這些投資獲利的一三八○萬元,將捐給法律扶助基金會專款專用。

王如玄昨召開記者會,止血用意明顯,但她身邊只見發言人,不見黨內大咖,而且外界質疑聲浪也未因此消失,曾發起無殼蝸牛運動、抗議房價不合理飆漲的李幸長昨痛批,看到號稱人權律師的王如玄帶頭坑殺軍眷,以巧門多次買賣軍宅套利,與他爭取的居住正義完全背道而馳,王炒房被揭發後仍不認錯,還說一切合法,他不禁要問:「如果這不是炒房?那甚麼是炒房?」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應承認「識人不明、挑錯副手」。

朱昨受訪則說,從王如玄出道至今,擔任律師做的投資都說得很清楚,「社會現在因為她參選副總統,還是用現在的標準來看她二十年前做的事情」,王願用此標準自我反省、自我檢討,也是給社會反思,不是以法律的標準為標準,王把獲利捐出來,可以讓社會做檢視。

王稱3戶自住 另交易9戶

針對軍宅買賣戶數究竟多少?從一戶、三戶到五戶,屢遭質疑,王昨解釋,現在自己一戶、母親與妹妹各一戶,這三戶都是長期持有自住。民國八十四年至九十四年間,買賣戶數共九戶,包括住了六年的大鵬新城(併成連通兩戶),還有非自用的七戶。換言之,王如玄及家人共買賣過十二戶軍宅。

她強調,最初投資軍宅是為改善家庭經濟,但九十五年至今,「這十年來我其實沒有投資軍宅!」她以為講得很清楚了,沒想到新聞延燒,支持者也混淆、質疑,還有很多不實傳聞,「連主委胡志強都不清楚」。

王如玄說,沒把事情說清楚,「真的是我的錯!」因此把廿二年來她與丈夫財產資料貼出來,讓大家比對。不過,這些張貼在她背後的財產資料,在記者會後仍未對媒體公開。

王如玄提出道歉的理由包括「沒把資料主動整理好讓大眾清楚」、「道德上讓一些人失望了」、「當年的行為,未符合大眾對副總統候選人的期待」、「使大選主軸偏離」,她為此「深深致歉」,「道德這一關,自己也過不去!」

大鵬獲利740萬 是換屋不捐

接著王宣示,決定把這廿幾年來投資眷改宅的投資獲利全部捐出,金額是一三八○萬元,將捐給法律扶助基金會專款專用。但大鵬新城的兩戶,賣掉後獲利七百四十萬元,並未在捐出款項中,王解釋,捐的是投資獲利,大鵬那兩戶,因為住過六年,那是換屋,和目前自用的三戶不叫投資,都不屬於投資獲利。

王稍後在電視專訪時指出,近年平均每年捐款約五十萬元,現在這一千多萬元會直接捐給婦女、兒童、身障,或是老榮民因眷改房有被脅迫需要法律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