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拿馬背書 兩岸主張沒太大差別

國民黨啟動「換柱」,馬總統(左)昨出席二○一五世界和平大會開幕式時,表態支持黨中央的決策;馬離去時與洪秀柱(右)相遇,兩人握手並短暫交頭接耳,現場有人聽到馬對洪說「團結、團結、非常感謝」。(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啟動「換柱」,馬總統(左)昨出席二○一五世界和平大會開幕式時,表態支持黨中央的決策;馬離去時與洪秀柱(右)相遇,兩人握手並短暫交頭接耳,現場有人聽到馬對洪說「團結、團結、非常感謝」。(記者廖振輝攝)

2015/10/09 06:00

〔記者施曉光、陳彥廷/台北報導〕即將被國民黨拔除總統選舉被提名人頭銜的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對於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前天質疑她兩岸路線偏離民意、與國民黨主張有落差,昨天繼續加以反擊,她拿馬英九總統昔日談話來背書,強調自己的路線與馬一樣。

洪出席「二○一五世界和平大會」開幕典禮時,原定十點到場,由於馬英九同一時間已先到,因此刻意遲了將近三十分鐘才抵達,並在會場的飯店大廳等待,在媒體鏡頭前面與正要離去的馬「不期而遇」,兩人握手並短暫交頭接耳,現場有人聽到馬對洪說,「團結、團結、非常感謝」。

「台上剩我一人孤獨的影子」

在上台致詞時,洪秀柱說,台上剩下她一人孤獨的影子,「孤獨」這兩個字從她領表開始,就已經感受到,但領表過程一路來,她並不孤獨,有許多朋友同在。

洪還說,有人提到她的身分很尷尬,但她認為,自己的身分一點都不尷尬,她是立院副院長,「同時也是目前國民黨總統提名候選人,到現在還是」,此刻台下立即給予掌聲溫暖;演說完離去時,與會者高喊「柱姐加油」,洪則謝謝大家「雪中送炭」,並告訴這些人會堅持到底。

洪秀柱還說,馬英九曾在電視上公開說過,她的兩岸政策主張與馬幾乎一樣,「我的『一中』就是中華民國,他(指馬英九)說這一看就知道,這不是我說的,是馬總統說的。」

洪強調,馬英九的兩岸政策帶領國民黨得到人民信任,這是民意主流,能夠得到馬的肯定,對她是非常大的鼓勵,自己在兩岸政策主張上,與馬其實沒有太大差別,「但我的確在某些地方,講得更是明確的」。

她還說,經過馬七年多來的努力,兩岸現狀才有今日成績,但要確保這樣的成果,要深化馬英九的「九二共識」,有一些突破,「兩岸和平協議」就是要讓兩岸現狀制度化與法制化,兩岸才能走向和平。

願出席臨全會 盼能發聲

為反擊朱立倫的質疑,洪除了藉馬為其兩岸政策背書,也決定主動出擊,她說,願意出席臨時全代會,但前提是要讓她有說話的機會。

面對媒體詢問對下一步的打算,洪說,「這點我要學一下蔡(英文)主席,我想想,想想」;如何在不退黨情況下參選?她又說,「我想想,再想想」;至於是否願意接受「朱洪配」?她再說,「我想想」。

洪秀柱稍後再與馬英九同樣出席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慶祝國慶聯誼茶會,先到場的副總統吳敦義在門口等馬一起進會場,但洪下車後就進入會場,未等馬總統。馬到達後僅與洪禮貌性握手,兩人無其他互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