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局為重」 馬連吳挺朱拔柱

國民黨將開臨全會討論總統參選人換將,副總統吳敦義(右)、國民黨前主席吳伯雄(中)等人昨出席華僑節慶祝大會,受訪時都表態支持黨主席朱立倫的決策。(記者叢昌瑾攝)

國民黨將開臨全會討論總統參選人換將,副總統吳敦義(右)、國民黨前主席吳伯雄(中)等人昨出席華僑節慶祝大會,受訪時都表態支持黨主席朱立倫的決策。(記者叢昌瑾攝)

2015/10/08 06:00

〔記者施曉光、彭顯鈞/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選情低迷,中常會昨通過召開臨全會後,「拔柱」換將態勢底定,副總統吳敦義、前黨主席吳伯雄以及副主席黃敏惠昨也都以直白或委婉的方式,公開表態支持黨主席朱立倫的拔柱政策。

馬盼朱與洪秀柱好好溝通

總統府人士昨傍晚也轉達馬英九支持中常會決定,並強調馬認為在關鍵時刻,國民黨一定要更加團結振作,也盼朱好好與洪及黨內溝通,「馬總統會支持黨的決定」。

府方人士說,馬雖在今年五月間接受專訪時直言朱「條件不錯,不該迴避應有的責任」,但黨內機制於七月全代會正式提名洪秀柱後,馬當然全力支持黨的立場,如今中常會決定召開臨全會,黨中央清楚表示目的是為了「凝聚共識、團結勝選」,「對此總統表示支持」。

連曾多次與朱、洪談選情

前黨主席連戰辦公室主任丁遠超受訪也表示,連戰希望全黨團結,以大局為重,連多次與朱、洪見面,關心選情;國民黨選情低迷、民調無法上揚,連戰深感憂心。

第六十三屆華僑節慶祝大會昨在台北國軍英雄館舉行,吳敦義、吳伯雄、黃敏惠都應邀出席。

吳敦義受訪時證實,朱立倫最近有幾次來看他,向他提到當前黨內的情況,以及各地立委參選人、黨內同志所反映的意見,並道出個人心中的憂慮與想法。吳強調,朱有很強的使命感,相信他做任何規劃與決定一定是基於黨的團結,基於中華民國生存發展以及兩岸關係如何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中華民國憲法架構下,維持兩岸不統不獨不武現狀,要維持現在這樣的現狀,必須要有堅強的基礎。

吳敦義還說,「我對於黨現在規劃採取的,希望在增進團結、維護中華民國生存發展的最重要的力量,不要破碎,讓兩岸和平穩定發展,這也是台灣最重要的目標。」

吳伯雄籲以大我存亡優先

吳伯雄致詞時說,今天台灣內部好像有點亂,「國民黨內部更亂,大家心情都很沉重」,但他總覺得大家應該要有「國父紀念歌」歌詞中,「莫散了團體,休灰了志氣」的精神。

吳伯雄表示,「很多事讓我們生氣,但生氣絕對不如爭氣,大家患難見真情,一切以大我的存亡當做第一優先,任何小我的想法、得失,都在大我比較下,不是那麼重要。」

他還說,自己歷經幾十年政治的過程,深深感覺到「大我」的重要,呼籲大家一起團結,珍惜中華民國的金字招牌,一起奮發圖強,讓中華民國屹立不搖。

黃敏惠受訪呼籲,希望大家能多為國家、為黨、為人民未來努力,有黨無我,大家團結,真誠溝通。

媒體追問,吳伯雄提到「大我」為重,是否在呼籲洪秀柱退選?黃敏惠說,「這是多數人心願,希望大家共同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