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拜會談大選?》王:我手無寸鐵 哪有發言權

王金平證實前晚與朱立倫會面。(記者陳志曲攝)

王金平證實前晚與朱立倫會面。(記者陳志曲攝)

2015/10/07 06:00

〔記者邱燕玲、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前晚與立法院長王金平會面,王昨受訪時證實此事,被問到朱有無請王幫忙?王金平雙手一攤說,「我手無寸鐵」;至於朱有無請王參選總統?王答「我初選都沒去領表了,現在哪有發言權?」那朱有無邀王繼續擔任不分區立委?王表示,前晚沒談到這個。

王金平指出,黨中央至今都沒與他談不分區立委的事,「那都是有人在放話」。

但據了解,國民黨確定換柱後,可望由朱立倫重整部隊,領軍親征,兩位重要A咖王金平、副總統吳敦義動向備受矚目,黨內人士分析,王金平極可能列入不分區名單,幫忙顧立委選情,吳敦義也會在輔選上扮演重要角色。

黨務高層透露,有關未來不分區提名問題,「照原來的制度走」立場不變,也就是不會主動修改現行不分區提名辦法,但如果有中常委提案修改辦法,要讓王金平可以續獲提名為不分區立委,黨中央尊重中常委的職權。只要中常會通過修正不分區提名辦法,黨中央可望名正言順提名王金平為不分區立委第一名。

王金平昨表示,前晚朱並未提到要他參選總統一事,「百分之一萬沒有」;王表示,朱立倫是「想要救總統、立委選情」;至於朱是否會帶職參選?王表示,沒談到這,「他(朱)也沒說他要選」。

有關朱是否辭去新北市長參選一事,黨內人士說,朱幕僚仍呈兩派意見,朱也尚未表露心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