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教練下場救援 身段卻矯情

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鬆口表示願承擔責任。(記者賴筱桐攝)

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鬆口表示願承擔責任。(記者賴筱桐攝)

2015/10/07 06:00

記者施曉光/特稿

過去多次以自詡「總教練」為由,拒絕參選總統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如今表達願意「承擔責任」,親自下場擔任「救援投手」,除了面臨個人政治誠信破產的危機,這段時間以來導演又客串演出這齣換柱大戲,身段讓人覺得矯情。

雖然政治賽局不像棒球比賽,沒有教練不可以下場打球的規定,但要換下「先發投手」,球隊竟然只剩「總教練」可以救援,凸顯國民黨已成一支無可用之兵,面臨淘汰危機的球團。

朱立倫最近談話不斷跳針,要黨內同志「說真話」,「不容許表面說一套,背後做一套,大家真心相待」,但明明都已公開承認要洪秀柱出場,表態準備進場「承擔責任」,甚至國民黨中央都已經電詢全體黨代表是否贊成他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朱立倫昨面對媒體詢問是否帶職參選時,竟公然稱這是「假設問題」,擺明就是「沒說真話」。

親征擺明已成「真實問題」,朱卻以「假設問題」,藉口迴避表態,這與朱早在九月二十二日先派國民黨秘書長李四川會洪勸退,二十五日又親自出馬勸洪退選,表達「承擔責任」,卻又在三十日台商後援會成立大會上挺柱,甚至二十五日公開說洪秀柱的副手人選,原則上來自中、南部,然事實上在二十二日就已要洪退選,一樣的矯情,也令人費解。

朱立倫拔柱已是司馬昭之心,雖然黨主席親征,救黨圖存,理由冠冕堂皇,但政治人格已破產,且所謂的「承擔責任」,竟遲到將近五個月的時間,當初五月十六日黨內初選領表截止,朱立倫決心不選,如今又藉口「情勢改變」,毀諾參選。

令人質疑的是,如果一個要擔任國家領導者的政治人物,無法在五個月前預判到一個原本可預測性就很高的勢頭,這樣的領導人如何教人民放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