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半天颱風假 民眾罵翻 北北基宜改放全天

杜鵑颱風 今停班課縣市

杜鵑颱風 今停班課縣市

2015/09/29 06:00

風雨強猛 杜鵑宛如小鋼砲

〔記者/連線報導〕結構扎實的強颱杜鵑昨天下午五點四十分從宜蘭南澳登陸,雖然七級暴風半徑只有二百廿公里,影響範圍不算很大,但風雨強猛,宛如「小鋼砲」穿過台灣,但中心一路在台灣搖擺,結構遭地形破壞,已降為中颱,今天中午十一點左右台灣本島將可望脫離暴風圈。

杜鵑昨天傍晚挾帶驚人風勢,從南澳登陸後,宜蘭蘇澳觀測站六點左右就測得每秒六十八.四公尺的陣風,相當於蒲氏風級最高的十七級風以上,足以拔樹毀屋,風力創下該站自一九八一年設站以來的次高紀錄。羅東夜市入口處的巨型招牌,就因受不了強風吹襲應聲倒地。

雨量部分,新北市福山全天有六六○毫米,台北市茶場五○一毫米,桃園市巴陵四八七毫米;台北市南港區昨還出現時雨量達八十七毫米。

民怨沸騰 灌爆四首長臉書

強風大雨,的確讓民眾膽戰心驚,但是杜鵑帶來的颱風假問題更如滔天巨浪,差點讓北北基宜四地首長慘遭滅頂。因為這四地首長都先宣布只放半天颱風假,下午照常上班上課,頓時引發強大民怨,不但基隆市和宜蘭縣長臉書被灌爆,新北市長朱立倫臉書社群網頁短短兩個小時冒出二千多則留言,柯文哲臉書的留言更多達六千則。

有人高喊「真想哭」,有人則說「真擾民」、「搞死小老百姓!」更有人說「活了快四十年了,第一次下午才上班的!」、「智障決定!」、「是在幫財團還是為人民呀?」還有回不了台北的民眾抱怨:「高鐵都已經說十二點後才要行駛,怎麼可能趕得及中午回到台北、送小孩去上課?」

家長普遍反應是,小孩一點到校上課,太早送去有老師在學校嗎?送完小孩再上班家長就遲到,而且小孩只上兩個小時十分鐘又要放學回家,根本無意義,接接送送,根本就是在折磨家長。

放假決策 兩小時內急轉彎

由於民怨沸騰,抗議電話「接到快手軟」,上班決策在兩個小時之內急轉彎。基隆市長林右昌說,一切都要怪新北搶快惹的禍,基隆市政府人事處長張建豐昨晚七點半接獲雙北通知,雙北將於八點宣布放半天假,請基隆市配合,林右昌接到通知已是七點四十五分,他在七點五十五分致電柯P,柯P也覺得有問題,可是新北群組卻已對外公告,他們被迫配合。後來鑒於民情激憤,宜蘭率先轉彎,林右昌也決定基隆市走自己的路,告知雙北市他決定放假。

北市府稱 新北堅持放半天

北市府官員也說,晚間七點第一次開決策會議的時候,新北市府堅持放半天,北市府跟基隆市府配合;晚間九點多新北市府官員還致電說,外面謠言很多,但仍堅持放半天。九點半左右得知宜蘭及基隆都已轉彎,朱立倫與柯文哲通完電話後,拍板定案。不過,新北市仍搶先台北市一步宣布,讓北市民眾直到十點五分才確定放假。

新北市府發言人林芥佑則強調,討論過程大家提出不同方案,但最後三市「共同決定」上午停班停課。

杜鵑颱風中心昨一路南移,預定清晨從彰化出海;由於未來將改吹西南風,可能帶來另一波水氣,中南部山區仍可能出現豪雨等級以上的雨勢。

強颱杜鵑來襲,北市昨夜風雨加劇,強風吹得行人膽戰心驚。(記者林正堃攝)

強颱杜鵑來襲,北市昨夜風雨加劇,強風吹得行人膽戰心驚。(記者林正堃攝)

強颱杜鵑昨從宜蘭縣南澳鄉登陸,吹起十七級陣風,羅東夜市意象招牌應聲倒塌。(圖:民眾提供)

強颱杜鵑昨從宜蘭縣南澳鄉登陸,吹起十七級陣風,羅東夜市意象招牌應聲倒塌。(圖:民眾提供)

颱風杜鵑來襲,造成直潭淨水廠原水濁度飆高,水公司宣布減量供水,呼籲用戶儲水備用;圖為青潭堰下洪流滾滾的新店溪。(中央社)

颱風杜鵑來襲,造成直潭淨水廠原水濁度飆高,水公司宣布減量供水,呼籲用戶儲水備用;圖為青潭堰下洪流滾滾的新店溪。(中央社)

中秋連假最後一天遇上強颱杜鵑來襲,台中火車站內外擠滿人潮。(記者蔡淑媛攝)

中秋連假最後一天遇上強颱杜鵑來襲,台中火車站內外擠滿人潮。(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