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漁船遭撞翻 尋獲4遺體 5人仍失蹤

海巡人員將「世暉31號」船員遺體搬運下船。(記者黃捷攝)

海巡人員將「世暉31號」船員遺體搬運下船。(記者黃捷攝)

2015/09/20 06:00

駕駛艙內拉出船長

〔記者黃捷、王駿杰/綜合報導〕四十八噸基隆籍「世暉31號」漁船前天凌晨遭裕民航運萬噸貨輪「亞泥二號」撞擊翻覆,世號船身遭撞破,船上九人落海失蹤,搜救首日無功而返,昨海象逐漸轉好,民間漁船先後尋獲印尼籍船員庫斯南多、中國籍大副吳明的遺體,海巡特勤隊則從翻覆的「世」號駕駛艙內拉出台灣籍船長紀萬得與中國籍船員念保增遺體,另外五人仍下落不明。

淡水籍「大陸妹六十六號」漁船昨天在竹圍外海八浬處拖網捕撈劍蝦,上午九點撈到一具外籍男子遺體,隨即通報海巡隊,並於十點十分運抵漁人碼頭,「世」號船東張明輝到場指認,確認身分為庫斯南多。

「大」船船長陳志芳表示,討海這麼多年,頭一次撈到遺體,提早返港粗估損失十幾萬元,他不覺得不吉利,能夠幫助死者,「反而覺得是種保佑」。

拖網捕蝦撈到遺體

同樣在拖網捕撈劍蝦的金山籍「金漁滿」漁船,下午一點十分也在林口區下福漁港外六浬處尋獲船員吳明的遺體,二點廿一分運抵漁人碼頭,海巡人員將他搬下船時,「世」號船東張明輝在旁不停喊著:「阿明,下船了,我們帶你回家!」令旁人鼻酸。

「金」船船員表示,吊起第二網時隱約看見網中有條人腿,當下就知道撈到遺體,通報海巡後決定協助載運,他們並不害怕,「兄弟想上岸,我們就幫他一把!」

海空擴大搜救範圍

海洋巡防總局表示,昨天擴大搜救範圍至基隆、台中間海域,總計動員海上一艦、五艇、五十六人次,空中空偵機、海鷗S70C各兩架次,及海巡特勤、海軍水下作業大隊人員十九人,昨晚已與「世」號船東、船員家屬達成拖船共識,但未決定將「世」號拖往哪一港口。

海巡人員表示,原認為船員可能受困船艙中,有機會藉艙內氣室存活,但特勤隊員勘查發現,「世」號左側船身不敵萬噸「亞」號,遭撞破長三.九公尺、寬一.五公尺的大洞,船艙進水,大幅降低存活率;且意外發生時「世」號正在拖網作業,除了負責駕駛的紀萬得與念保增卡在駕艙,其他船員應都在甲板上作業,而非待在住艙,才會全數落海。

海巡署派遣艦艇以出事現場為圓心,向外延伸形成搜救網。(記者王駿杰翻攝)

海巡署派遣艦艇以出事現場為圓心,向外延伸形成搜救網。(記者王駿杰翻攝)

「世暉31號」船長紀萬得罹難,妻子難過痛哭。(記者黃捷攝)

「世暉31號」船長紀萬得罹難,妻子難過痛哭。(記者黃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