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蕙時代再會啦! 第二人生 先去遊台灣

唱完最終場,江蕙的藝界人生就畫下句點。(記者張忠義攝)

唱完最終場,江蕙的藝界人生就畫下句點。(記者張忠義攝)

2015/09/14 06:00

記者胡如虹/專訪

國寶歌后江蕙封麥之後的第二人生會怎麼過?江蕙說,她再也不是歌壇天后了,只是一個叫江蕙的平凡人,終於可以放下包袱,好好去遊台灣了。

廿五場「祝福」演唱會這一個月又廿天,是二姊演藝人生心情最複雜、也最翻滾的日子,封麥前夕,二姊雖然如常的生活,如常的為最後的演唱會做準備,但是心情卻複雜不已,她說剛開始決定封麥退出歌壇,只是單純地想到每次為了演唱會,壓力大到一整年吃不下、睡不好,乾脆封麥退出歌壇,還給自己平靜的生活。

還給自己平靜的生活

沒想到封麥的話說出口之後,這九個月來看到許多歌迷留言給她,說她不唱了,讓他們的人生頓時失去重心,許多七老八十的長輩歌迷,為了她第一次走進台北小巨蛋或是高雄巨蛋,甚至還有很多人是坐著輪椅,由子女推著來看她演唱,那些畫面深深印在她的腦海,大家越熱情,她心裡就越不甘(台語,不捨),也越心酸,忍不住想到她封麥的決定是不是真的太自私了。

只是封麥的話說出去了,斷難再收回,歌迷留她繼續唱,只是讓她更自責,她對歌迷不捨的眼淚,總是在下了舞台後才潰堤,總是在夜深人靜時才輾轉難眠,獨自淚流。

五十四歲退休,人生的路還很長,二姊知道每個人都在問:「江蕙退休後要做什麼?」

「江蕙退休後要做什麼?」其實連她也問過自己這個問題。

她志願做更多公益

剛開始決定封麥,她只想到做公益,計畫從演唱會收入提撥一筆錢出來成立公益基金會,但研究過後,才知道成立基金會的細節繁瑣,尤其是如果要長期做公益,必須要有更多的資金來源,她一個人的力量有限,於是她志願當全聯公益活動的終身代言人,希望結合企業的力量,能夠做更多公益。

二姊在「祝福」演唱會中祝福大家要好好的,也祝福全台灣,那是她對台灣的深情。

二姊愛台灣,開演唱會不管海外有多少重金邀約,她最遠卻只唱到高雄。

以前在歌壇,二姊礙於歌手身分習慣深居簡出,離開了舞台,離開了歌壇,才是二姊真正走入台灣的開始。

她說,她會先放空發呆一陣子,好好消化心裡面滿滿的感情,接下來她會到台灣各地旅行,好好看台灣這片土地的人事物。所以,如果有一天,你在台灣的某一個小鎮遇見了一個很像江蕙的人,不用懷疑,她就是「二姊」江蕙,別忘了跟她親切的揮揮手打個招呼,她也會給你一個熱情的微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