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長承諾破功 課審委員名單不公布

教育部長吳思華(左排左3)8月3日與反課綱微調學生代表座談畫面。 (資料照,教育部提供,取自中央社)

教育部長吳思華(左排左3)8月3日與反課綱微調學生代表座談畫面。 (資料照,教育部提供,取自中央社)

2015/08/14 06:00

徵詢43委員後 僅16人同意公布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反課綱學生代表八月三日與教育部長吳思華進行座談,面對學生要求,當時吳思華口頭承諾,要在十天內徵詢課審會高中分組委員同意後再公布名單,但十天之期昨日屆滿,教育部卻說,經詢問四十三名委員統計,僅十六人同意、廿七人不同意,教育部決定不公開委員名單。

學生︰若沒黑箱疑慮何須遮掩

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發言人、成淵高中學生王品蓁失望地說,尊重委員想法,但公開名單應該是最基本的,如果課綱調整過程公平公正沒有黑箱疑慮,不明白有何好遮掩的?

王品蓁認為,吳思華會談當天,沒任何善意結論,只有口頭說要公布名單,卻連這最小的承諾都還是跳票,讓人失望,其實名單還不算重要,教育部隱藏更重要的是課審會等各會議逐字記錄文件,連當時課審會高中分組會議的主席湯志民都曾表達可公開,且行政法院也判決教育部應公開課綱微調資訊,未來若教部等到敗訴才公開,黑箱課綱卻早已戕害教育民主及學生受教權,才是台灣教育最難堪的結果。

竹苗區反課綱成員慕宇峰說,教育部在法律上玩兩種手法,面對學生闖入就提告,但課綱因資訊不公開敗訴,卻仍冥頑不靈,而今委員名單仍不公開,吳思華的承諾一點意義也沒有。

師︰盼吳思華當個有骨氣的部長

台中一中歷史老師許全義也說,吳思華與學生會面迄今,讓社會看見政治力是多粗暴的操弄教育,讓官員可以如此出爾反爾。吳思華背後被很大政治力操作,導致他必須「說很多謊」,承諾許多做不到的事,形成弔詭現象,部長當得尷尬,還是希望吳思華當個有骨氣的教育部長,拋去政治色彩,撤銷爭議課綱,就不用為不斷圓謊而痛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