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駕肇事 徐嶔煌閃辭北市廉政委員

台北市政府廉政委員徐嶔煌昨凌晨酒後駕駛白色小客車,行經新竹市民主路時,撞上停放在路旁的小貨車。(記者王駿杰翻攝)

台北市政府廉政委員徐嶔煌昨凌晨酒後駕駛白色小客車,行經新竹市民主路時,撞上停放在路旁的小貨車。(記者王駿杰翻攝)

2015/08/10 06:00

今年五月車禍 才自誇沒酒駕

〔記者王駿杰、郭安家/綜合報導〕台北市政府廉政委員徐嶔煌,昨凌晨在新竹市酒駕肇事,人員平安,警方依公共危險罪嫌將他移送法辦;今年五月,徐嶔煌在國道出車禍撞斷肋骨,當時他在臉書PO文慶幸沒酒駕,不然要被虧不完,未料隔兩個月就酒駕;昨晚他在臉書上強調,虛心檢討並辭去廉政委員一職。北市府政風處長劉明武說,尊重委員個人意願,將請徐再出具請辭說明,並簽報柯市長決定。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指導學生、台大女醫師曾御慈遭酒駕犯撞死,讓柯痛恨酒駕,日前不僅說公務員酒駕考績丙等,還揚言要把酒駕者當成病患治療。對徐嶔煌酒駕請辭台北市廉政委員,北市府副發言人黃大維回應,廉委會無相關處置規定,將責成台北市政風處研議。目前廉委會有廿一位委員,若徐請辭,將會遞補海選所備取的廉委。

卅八歲的徐嶔煌昨凌晨兩點,駕駛小客車行經新竹市民主路,疑精神不濟,逆向衝撞停在對向車道旁的小貨車,造成兩車的左側車頭損毀,幸無人受傷,一旁路人連忙報警。

坦承喝高粱 公共危險罪送辦

警方對徐嶔煌酒測,酒測值達○.六七,他坦承有喝一小瓶五十八度高粱酒,願意賠償對方損失,警方依公共危險罪嫌將他移送新竹地檢署,檢察官訊後請回。徐昨晚並透過臉書說,願意接受大家批判、檢討。

有網友回應「很遺憾,但面對總是好的開始」,但有網友質疑「三更半夜喝高粱,又外出買東西,說法有點可疑」。

徐嶔煌昨晚將手機關至語音信箱,但稍早表示,睡前有小酌習慣,沒想到喝完後感覺胃不舒服,才駕車去附近買東西吃,卻在離家近一百公尺處自撞。

徐嶔煌政治大學外交系畢業、未婚,曾任職《北美智權報》總編輯。去年在臉書、政論節目批評頂新、FTA(自由貿易協定),被該報解除職務。後被聘為北市府廉政透明委員會委員,曾傳要代表第三勢力參選新竹市立委,但至今未有動靜。

台北市政府廉政委員徐嶔煌昨凌晨酒後駕駛白色小客車,行經新竹市民主路時,撞上停放在路旁的小貨車。(資料照)

台北市政府廉政委員徐嶔煌昨凌晨酒後駕駛白色小客車,行經新竹市民主路時,撞上停放在路旁的小貨車。(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