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課綱環島第11天 高雄人陪學生走

前鎮高中歷史老師洪碧霞也來陪走。(記者方志賢攝)

前鎮高中歷史老師洪碧霞也來陪走。(記者方志賢攝)

2015/08/03 06:0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徒步環島反黑箱課綱的許冠澤和周子翔,無懼炎熱酷暑及雙腳起水泡,奮勇邁進第十一天,昨午抵達高雄市鳳山行政中心,市長陳菊赴宜蘭參加郭雨新逝世紀念活動,由副市長吳宏謀獻花慰勞。

烈日曬紅身軀 雙腳起水泡

許冠澤與周子翔徒步環島反黑箱課綱,連日高溫酷熱天氣,兩人都被烈日曬得全身通紅。環島第四天,周子翔雙腳就起水泡,但仍忍痛前進;許冠澤日前抗議課綱十人小組成員升任高師大新校長,也喊破喉嚨,聲音嚴重沙啞。

昨天上午七點多,兩人從高雄捷運都會公園站前出發,約卅名高中生及民眾陪走,一行人沿著民族路、九如路、正義路、光復路到鳳山行政中心,沿途不少市民豎起大拇指,為兩人加油打氣。步行四個多小時、近午十二時抵達鳳山行政中心,現場響起熱烈掌聲,許多熱情民眾還送上飲料及零食,吳宏謀也獻上火鶴花慰勞。

吳宏謀表示,高市府堅持反對黑箱課綱,並發函給各高中要求使用舊課綱教材。許冠澤說,感謝高市府支持反黑箱課綱,他也代表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遞交一封信給高市教育局長;信件內容是,地方教育局站在教育最前線,比學生更了解課綱,希望能做出對的選擇,站在對的一方。

具救護技術員執照的大溪高中學生邱奕洲特地南下陪走,並在休息時間幫周子翔消毒傷口並塗抹藥膏,陪伴邱奕洲南北奔波的邱媽媽,對於兒子的堅持及服務精神也感到無比驕傲。

徒步環島反黑箱課綱的高中生許冠澤和周子翔,今清晨7點多從高雄市都會公園出發,不少民眾也來陪走。(記者方志賢攝)

徒步環島反黑箱課綱的高中生許冠澤和周子翔,今清晨7點多從高雄市都會公園出發,不少民眾也來陪走。(記者方志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