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聲援反課綱 家長、老師:我們來挺學生

反黑箱課綱遊行。(記者王藝菘攝)

反黑箱課綱遊行。(記者王藝菘攝)

2015/08/03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學生沒投票權,我們有!」反黑箱課綱佔領教育部四天四夜,政府始終沒有善意回應,許多家長、老師昨天投入反黑箱課綱遊行,聲援學生訴求,要做學生的靠山。

來自台中從事科技業的黃先生說,廿年前曾參加過野百合學運,當年前總統李登輝聽取學生意見,讓當年的萬年國會全面改選,但如今的總統馬英九沒有對話,等於在逼死學生。

孩子將升上小六的黃先生指出,身為父母、家長,一定要站出來挺學生。他也要讓兒子知道目前大哥哥、大姊姊們在抗議違法的課綱。

自由業的袁小姐說,政府看著這些學生沒有選票,所以不重視,還批評學生不會獨立思考,越看越生氣,決定挺身幫學生「讚聲」,認為:「如果學生沒投票權,我們有!我們也會獨立思考,說說看我們被誰控制吧!」

公民教師行動聯盟、台東女中教師周威同則說:「孩子都站出來了,老師不站出來說不過去!」大人應該要站出來,用身教告訴學生,什麼是「知行合一」,力挺學生對抗顢頇教育部。

周威同說,課綱爭議從去年起,公民教師就決定站上街頭,至今已經四次,但教育部始終沒有正面對話。高官們當然更大力打壓及漠視這次反黑箱課綱的學生,就如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發言人王品蓁都說,反課綱三個月後,才在大前天看到部長,身為同樣投入街頭抗議的教師,完全可以理解學生的憤怒。

反黑箱課綱學生林冠華輕生以示抗議,更是震撼周威同,他決定吃素七天迴向替其送行;也希望其他大人別再睜眼說瞎話,抹黑林生、說孩子被政黨操控,孩子並非白癡,會思考觀察,要「知行合一」,用理性解決這次爭端。

歷史教師深耕聯盟成員莊珮柔說,林冠華的生命已經逝去,所有人的心裡都非常難過,這個社會應該給點時間,讓學生、老師、家長共同來彌補傷痛,並盡力讓這次事件有個圓滿結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