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替傷患討公道 消基會與法扶願代提團訟

2015/07/04 06:00

〔記者吳欣恬、林惠琴/台北報導〕昨天行政院消保處邀集交通部觀光局、新北市政府、消基會和法律扶助基金會,研商八仙樂園後續求償事宜。會中,消基會和法扶都表達願意協助家屬求償,消保處和新北市希望兩單位合作,也認為比起團訟,現階段應該先以傷患醫療為重。

消保處和新北 均認先以醫療為重

消基會副董事長游開雄表示,個人提訴訟須預繳裁判費,約為求償金額的一.一%,但委託消基會打團體訴訟,原告以消基會為代表,預繳裁判費總和為六千六百元,由消基會負擔,初步估計向活動主辦單位與八仙樂園求償總金額上看三、四十億元,包含受害者的醫療費用、不能工作的損失及精神撫慰金等,將是消基會歷年團訟最高額。

初估求償總金額上看40億 歷年最高

游開雄指出,目前已接獲三、四十位受害者來電詢問,提醒必須保留當天入場券票根當證明,若無票根,可以衛福部公告的傷者名單,並申請診斷證明書作證。

消保官王德明指出,消基會團訟經驗足夠,但包括亞歷山大、塑化劑、胖達人和頂新油品案等多項團訟仍在進行中,律師壓力大,經費也拮据;而法扶有強大法律資源作後盾,成員涵蓋國內三分之一律師,可組成上百人的律師團,且重大社會事件經董事會同意即可免訴訟費用。

新北市法制局長黃怡騰表示,訴訟是在無法獲得有效救濟的情況下不得不的作法,也許加害者願意積極和受害家屬協調,不一定要訴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