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府邀律師研討假扣押

2015/07/01 06:0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八仙樂園粉塵爆炸案造成嚴重傷害,新北市政府協助傷者提出損害賠償請求,為防止業者脫產,已邀請律師研討假扣押及團體訴訟相關議題。

新北市法制局長黃怡騰昨天指出,目前已開啟一九五○專線,受理民眾申訴,於市府聯合服務中心開設律師專案諮詢服務,並邀請執業律師參加研商會議,討論假扣押及協助損害賠償訴訟議題。

有網友質疑為何不假扣押主辦彩色趴業者呂忠吉財產,黃怡騰表示,聲請假扣押對象包括八仙樂園、活動主辦單位瑞博國際行銷整合公司與玩色創意國際有限公司等,業者以公司名義售票、廣告、舉辦活動,並且和八仙樂園簽約,活動主體是營利法人,不是自然人,呂忠吉只是執行公司業務的代表人,在法律程序上,民事責任追究的對象是公司,刑事責任才是針對個人。

黃怡騰表示,已經制定委託書表格提供被害人填寫,以利政府獲得法律程序授權,委託書等資料收集完整之後,將委請律師團聲請假扣押保全程序,並持續與被害人及家屬聯繫,取得證據,為日後請求損害賠償團體訴訟做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