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士紙市值87億 萬海522億

2015/06/30 06:00

股價跌新低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與八仙樂園同為家族企業的士紙、萬海,昨在台股重挫及八仙塵爆事件雙重打擊下,股價開低走低,終場分別下跌三.八七%、三%,萬海收盤跌到廿三.五五元,創下七個多月新低。但士紙、萬海昨市值仍分別達八十七.一億元、五二二.四億元。

一向低調的士紙、萬海陳家,幾年前曾因已故士紙董事長陳朝傳緋聞、陳柏廷送扁嫂手錶等事件躍上新聞版面,這次因八仙樂園粉塵爆炸事件,再度讓陳家及相關事業成為新聞追逐焦點。

八仙樂園是由已故前士紙、萬海董事長陳朝傳私人投資,目前為陳朝傳長女陳慧穎掌管營運,擔任總經理;萬海、士紙及八仙的董事長皆由陳朝傳獨子陳柏廷掛名,士紙、萬海昨股價雙雙走低。

萬海、士紙雖未投資八仙樂園,但八仙樂園分別持有士紙、萬海一○五五張、八八○張股票。其中,陳柏廷以個人名義投資八仙樂園,並以八仙樂園的法人名義,擔任士紙董事長。

雖然陳家主要事業董事長都由獨子陳柏廷掛名,但陳氏家族士林紙業在士林擁有高達一.三三萬坪土地,是由士紙轉投資的陽光士林開發主導,而這家公司的董事長就是陳慧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