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犯保法補償 死亡210萬 重傷180萬

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5/06/30 06:00

但須先扣除已領其他償金

〔記者項程鎮、金仁晧、王孟倫、張文川/綜合報導〕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及保護司長游明仁指出,士林地檢署所屬犯罪被害人保護分會,已針對八仙塵爆案啟動應變機制,根據犯罪被害人保護法規定,死亡最多可領取二百一十萬元補償金,重傷最多可領一百八十萬元。

被害者可申請 案件起訴後發放

但法務部也表示,補償金依法須先扣除被害人或家屬已領得加害人或保險給付等償金款項後,不足的部分才可領取補償金;至於發放的時間,通常是在案件起訴之後。

法務部指出,被害人或家屬即日起可向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士林分會申請補償金,部分轉診到中南部的被害人,士林分會將轉介給當地的犯罪被害人保護分會,就近協助被害人及家屬,台中犯保分會將派人慰問昨天往生的李珮筠家屬。

另外,為避免影響受害病患醫治,士林分會將不主動到醫院訪視,改透過新北市政府民政局等管道,取得被害人及家屬聯絡方式後,詢問是否需要法律服務及心理諮商等協助。

賴芳玉組律師團協助傷者

知名律師賴芳玉昨也在臉書發文指出,「看到大火中奔跑的孩子,心都碎了」,她決定籌組義務律師團幫助這些年輕人,目前已有陳瑩娟、陳令宜、郭怡青、莊喬汝、紀培琇、林子琳、江政俊、謝庭思、許博智九位律師加入。

另外,金管會昨表示,目前已掌握三五一位受傷民眾分別在六家保險公司投保「人身保險」,已經要求六家公司主動派員探視關懷保戶,並協助後續理賠事宜。

有關「公共意外責任保險」部分,八仙樂園與活動主辦單位分別向泰安產險及蘇黎世產險投保,泰安產險已比照新北市政府標準發放重傷一萬元、輕傷五千元慰問金,總計已發放慰問金人數有一四九人,慰問金總發放金額超過一百萬元。

金管會指出,本次意外事故受傷民眾有部分為學生,亦有投保學生團體保險,有關門診、住院及燒燙傷之醫療支出,可依契約承保內容理賠,已請保險公司主動清查及協助理賠。

尋找遺落財物。(製表:記者黃捷、張文川)

尋找遺落財物。(製表:記者黃捷、張文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