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塵爆愛心專戶 累計捐款破1.5億

塵爆關懷專線

塵爆關懷專線

2015/06/30 06:00

〔記者賴筱桐、卓怡君、吳亮儀、黃邦平、李靚慧、楊雅民、王憶紅、吳岳修、張聰秋、鄭琪芳、郭安家、王榮祥/綜合報導〕八仙樂園粉塵爆炸案傷者醫療照護經費龐大,新北市府成立愛心專戶,做為患者後續照顧復健所需費用,各界熱烈響應,截至昨晚,累積金額已破一億五千萬元。

新北市政府愛心專戶戶名:新北市社會救濟會報專戶,帳號:027038002803(台灣銀行板橋分行)。匯款單備註欄應加註指定用途,說明用於「八仙粉塵氣爆救助專案」。

小企業捐千萬 大企業熱烈響應

根據新北市社會局統計,至昨天下午五點,已收到一千五百一十四萬餘元,其中包含一筆一千萬元來自上緯公司董事長蔡朝陽的捐款。他以簡訊說明:「原本為善不欲人知,但若能拋磚引玉,…也是好事!願老天佑我台灣!」

已入帳專戶的捐款之外,鴻海集團宣布捐兩千五百萬元,富邦金控、國泰金控各兩千萬元,NB代工龍頭廣達、裕隆集團、新光關係機構各一千萬元。財政部也協調九大公股行庫,合計至少將捐款五千萬元。

花媽捐一月所得 號召捐款

高雄市長陳菊昨晚透過臉書宣布捐出一月所得,並號召市府員工捐獻。她說,高雄沒被石化氣爆擊倒,「是因後面有那麼多撐住我們的手臂,現在,是換我們伸出援手的時候了。」

此外,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宣布捐五百萬元,台北市松山慈惠堂捐三百萬元,全國產業總工會、台灣石油工會各捐十萬元。萬海航運的萬海慈善基金會請員工主動捐血及捐款。

陽光基金會申請專戶

衛福部社會救助及社工司司長李美珍提醒,目前僅新北市政府有公開愛心捐款專戶,另陽光基金會已遞交聯合勸募申請書。新北市刑警大隊經濟組呼籲捐款前多查證。

一瓶藥膏一萬 歹徒詐傷患家屬

昨天傳出,彰化有不肖人士誆稱是主治醫師的爸爸,手上有種藥膏擦了很有效,一瓶一萬元,有家屬付了錢沒拿到藥才發現被騙。彰化警分局卦山所已鎖定可疑對象比對調查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