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見施政滿意度調查 陳、賴再奪五星 朱不滿意度六都最高

高雄市長陳菊。(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高雄市長陳菊。(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5/05/29 06:00

〔記者鍾麗華、傅潮標、盧賢秀/綜合報導〕遠見雜誌昨公布二○一五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六都中,高雄市長陳菊與台南市長賴清德連莊「五星寶座」,施政滿意度都逾八成,新北市長朱立倫獲四星評價,但不滿意度廿.九%,在六都中最高。至於三位新市長,媒體曝光度超高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拿下四.五星,桃園市長鄭文燦獲四星,台中市長林佳龍則以三.五星墊底。

根據遠見調查,台南市長賴清德連四年摘下五顆星,而高雄市長陳菊也連三年進入五星俱樂部,兩人的滿意度、施政分數都比去年進步,陳的滿意度達八十一.四%、施政分數七十九.一分,賴的滿意度八十.七%、施政分數七十八.八分。

柯拿下4.5星 人氣不如剛上任時

遠見調查並指出,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以來失言頻頻,決策過程也被批評反覆不定,民調成績下滑,不如剛上任時的人氣,只拿下四.五顆星,滿意度為七十七.二%、施政成績為七十四.六分。

身兼國民黨主席的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年兩項指標都比去年進步,拿下四星,但不滿意度卻是六都中最高,達二十.九%,滿意度則為五十九.二%。

去年底才升格的桃園市,首屆市長鄭文燦也拿下四顆星,滿意度為五十六.一%、不滿意度為十五.八%。台中市長林佳龍除三.五星,排名居六都之末外,施政分數六十七.三分,小輸給六十八分的鄭文燦,也在六都中墊底,至於其滿意度為五十二.七%、不滿意度為十九%。

16縣市五星成員 後山、離島包辦

至於十六縣市,今年的五星成員全被「後山」和「離島」包辦,分別是花蓮縣長傅崐萁、台東縣長黃健庭以及金門縣長陳福海;傅崐萁已連續六年蟬聯五星,而黃健庭也連續兩年進入五星俱樂部。

有別於往年國民黨包辦後段班,今年調查中滿意度最低的是民進黨新竹市長林智堅,僅三十七.四%,倒數第二的民進黨基隆市長林右昌,滿意度四十四.八%。

排名最後 林智堅:檢討、再努力

林智堅表示,這項民調顯示,他與市府團隊努力不夠,施政沒有達到市民要求,他會深切檢討,市府團隊也會調整步伐,更加努力,符合市民期待。

倒數第二 林右昌:再給我些時間

林右昌則說,顯見市民對基隆發展、進步有很大的期待,種子播種才發芽,無法一蹴可幾,「市府運作有變好,但還不夠好」,希望市民給他時間,很快就會看到不一樣的基隆。

遠見是在三、四月間成功訪問一萬四千三百八十八人,以九十五%信賴度估計,最大抽樣誤差分別為正負三.七%、正負四.九%、正負六.九%。

台南市長賴清德。(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六都市長滿意度評鑑。(資料來源:遠見雜誌 製表:記者鍾麗華)

六都市長滿意度評鑑。(資料來源:遠見雜誌 製表:記者鍾麗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