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偵字案 阿帕契觀光團15人列被告

桃園檢方偵辦「阿帕契觀光團」案,涉嫌人邱泰翰及妻子王君怡昨晚搭機回台,桃園市調處當場將檢察官傳票送達,由調查員陪同前往桃園地檢署接受偵訊。(記者姚介修攝)

桃園檢方偵辦「阿帕契觀光團」案,涉嫌人邱泰翰及妻子王君怡昨晚搭機回台,桃園市調處當場將檢察官傳票送達,由調查員陪同前往桃園地檢署接受偵訊。(記者姚介修攝)

2015/04/07 06:00

有無漏網前例 檢擴大追查

〔記者鄭淑婷、邱奕統、姚介修/桃園報導〕桃園地檢署偵辦「阿帕契觀光團」案,前天大動作搜索約談後,從他字案提高為偵字案,並把十五名涉案人改列被告。檢調強調,藝人李蒨蓉等人供稱首度參觀阿帕契,目前確實只查到三二九這次,但是否還有「漏網前例」或其他軍官也曾私帶親友參觀?都會擴大查辦到底。為釐清案情疑點,也不排除傳喚當天同行的五名外傭到案說明。

檢方前天約談對象中,航特部六○一旅中校勞乃成昨天凌晨以五十萬元交保候傳,其餘包括李蒨蓉等十一人都訊後請回。

邱泰翰夫婦 昨夜返台應訊

前天未到案的三人,勞乃成大舅子邱泰翰、王君怡夫婦昨天深夜搭機自美返抵桃園機場,桃園市調處幹員當場出示檢察官傳票,將他們帶回桃檢。檢察官訊後,今凌晨二時二十分無保請回。

至於三日赴香港的勞乃成小舅子邱柏翰,檢方說,他最近應該也會返國到案。

檢方說,勞乃成應訊時相當配合,有問必答,對所有事實都不否認,他涉及要塞堡壘地帶法、國家機密保護法、陸海空軍刑法及刑法中的洩密罪,考量其身分背景及涉案事證明確,裁定五十萬元交保。

釐清疑點 不排除傳5外傭

檢調指出,勞乃成明知外籍人士未經申請不得進入軍事單位,卻仍讓小姨子邱雅琦的日籍男友平山直人及五名外傭進入,其中平山直人曾進入阿帕契停機棚,五名外傭是否進入仍待釐清。勞不但知法犯法,事後也未主動供出,等到檢調掌握事證才吐實,這都牽涉司法量刑的參考依據。

檢方並說,全案涉及諸多法條,已函請國防部解釋。針對勞乃成戴頭盔跑趴有無洩漏軍機,軍方曾說頭盔未接電戰系統「就好像玩具」,勞只為炫耀,不是複製,不算洩密。但檢方認為仍待研究適法性。

另外,「要塞堡壘地帶法」規定,只要拍照就違法,可處七年以下徒刑,但六○一旅是否屬適用列管的要塞堡壘,也須國防部確認。

至於李蒨蓉登機拍照PO臉書,因而流出的阿帕契及儀表板照片是否屬於機密?是否如航特部所言「儀表板未通電就沒機密」?檢方說,這些也要等國防部資料送達,再研究處理。

桃園檢方偵辦「阿帕契觀光團」案,陸軍航特部中校勞乃成,昨天凌晨被檢方諭知五十萬元交保候傳。(記者邱奕統攝)

桃園檢方偵辦「阿帕契觀光團」案,陸軍航特部中校勞乃成,昨天凌晨被檢方諭知五十萬元交保候傳。(記者邱奕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