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史上最差檢察總長 黃世銘考績吃丙

前檢察總長黃世銘違法監聽被判刑定讞,最高檢察署認定影響檢察官聲譽,將黃去年度的職務評定為「未達良好」,如比照一般公務員,形同將黃考績打「丙」。(資料照)

前檢察總長黃世銘違法監聽被判刑定讞,最高檢察署認定影響檢察官聲譽,將黃去年度的職務評定為「未達良好」,如比照一般公務員,形同將黃考績打「丙」。(資料照)

2015/03/19 06:00

違法監聽判刑 被評未達良好

〔記者王定傳、錢利忠、張筱笛、甘芝萁/台北報導〕最高檢察署認定前檢察總長黃世銘違法監聽遭判刑定讞,已影響檢察官聲譽,日前將黃去年度的職務評定為「未達良好」,如比照一般公務員,形同將黃考績打「丙」。黃世銘成為司法史上首位考績吃「大丙」的檢察總長,黃可能將因此損失相當於兩個月薪水的考績獎金,合計近三十五萬元。

這項評定結果已送至法務部,交由明天召開的檢察官人事審議委員會討論,預料將過關。對此,黃昨天未接電話,無法得知回應。

考績獎金兩月薪 近35萬沒了

依據公務人員考績法,一般公務員年度考績若吃丙,雖沒罰則,也不影響其職務,但沒有考績獎金,也不能升遷。

司改會執行長高榮志律師指出,自洩密案爆發以來,外界抨擊聲浪不斷,法院判決黃世銘有罪,監察院也提案彈劾,但法務部長羅瑩雪卻護航到底,不僅准許黃回任最高檢主任檢察官,還讓他「安全下莊」,坐領高額退休金,此時才評定黃世銘「未達良好」,根本是「亡羊補牢」。

最高檢察署於今年初、黃世銘二審宣判前,認定黃轉任最高檢主任檢察官後,準時上下班、請假未曾超過時限,雖官司纏身,但判決還沒確定,依其去年表現,將黃職務評定為「良好」,並移送檢審會審議。

最高檢原評良好 檢審會打槍

檢審會二月十三日開會時,剛好是黃世銘二審宣判後隔天,檢審委員認為黃有罪定讞,職務評定不該維持為「良好」,要求最高檢重新評定,最高檢接受檢審會意見,將黃的職務評定改為「未達良好」。

檢察官職務評定辦法規定,受評人因故意犯罪受刑事判決有罪確定或懲戒處分、曠職二日以上或一年內累計五日以上、平時考核獎懲相互抵銷後累計達記過以上、全年依法停止辦理案件等情況,應評為「未達良好」。

前年政爭時,黃世銘私下與總統馬英九見面,洩密立法院長王金平關說柯建銘司法案件,並且違法監聽,遭台北地檢署起訴,今年二月十二日遭高等法院判處三罪,合併刑度為一年三月徒刑,因每罪都判六個月以下徒刑,得易科罰金四十五萬元定讞,不必坐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