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航黨產 藍營拖2年未排審政黨法

張慶忠。(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張慶忠。(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01/05 06:00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呼籲全面清點黨產,準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宣示,只要有任何不當黨產,「當然也要歸零」。民進黨立委昨質疑,重點是要儘速制定政黨法,但國民黨在本屆立院第二會期搶去「政黨法草案」的排審權後,距今兩年多沒再排審政黨法草案,證明國民黨根本沒有誠意要處理黨產。

民進黨痛批國民黨根本沒誠意處理

內政委員會上次排審政黨法草案是在一○一年十月,距今已逾兩年,當時委員會召委是國民黨張慶忠,但修法進度遲滯,迄今尚未進行逐條討論的程序。

內政委員會召委、民進黨立委李俊俋受訪說,政黨法草案在第二會期被國民黨搶去排審權,他希望將來能儘速討論,會緊盯國民黨團。他與國民黨內政委員會召委吳育昇討論後,吳已說會排審政黨法草案。

吳育昇:何時排審是國民黨的秘密

吳育昇回應:「我會排、我會排」,但吳育昇表示,他不會透露何時排審政黨法草案,「反正這是國民黨的秘密」,但國民黨團接下來將會排案審查,外界不必有疑慮。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痛批,國民黨立委對朱只是錯誤期待,重點是儘速審查政黨法草案,但現在會期快結束,「國民黨根本沒有誠意要處理」;他更酸,朱立倫自從宣布參選黨主席以來,「既無力切割馬,又無力處理黨產問題」。

綠委批朱無力切割馬 又無力處理黨產

陳其邁說,處理黨產改革「當然會痛」,但朱顯然沒有「越王勾踐臥薪嘗膽」的魄力,還未從九合一敗選嘗到教訓,就開始忙著補選黨主席,只會讓人看破手腳;黨產就是黨主席握有的資源,朱最後還是抗拒不了「魔戒」的誘惑。

民進黨立委蔡其昌批評,朱立倫應定義清楚什麼叫「不當黨產」,不要再玩文字遊戲,「不要說清查到最後都是『合法黨產』」,恐怕會與國人認知差太遠。

蔡其昌諷說,國民黨要清黨產「講兩百多遍了」,比放羊的孩子說謊次數還要多,現在喊再多「清黨產」,社會大眾也毫無感覺。問題是期程在何時?政黨法草案躺在立法院,遭到國民黨杯葛數次,他反問:「重點是國民黨何時才要審?」

國民黨立委丁守中說,徹底清查黨產用途、流向後,該照顧退休黨工就照顧、該歸還就歸還,若有不當黨產,就應還給國家。他說,朱立倫學會計出身,相信朱會徹底清查一遍,將過去濫用的、不當的,好好處理善後,「會計師絕對有一本清楚的帳」。

國民黨內政委員會召委吳育昇。(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國民黨內政委員會召委吳育昇。(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民進黨立委蔡其昌。(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立委蔡其昌。(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國民黨立委丁守中。(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國民黨立委丁守中。(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