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基層流失嚴重 5年大減15萬黨員

朱立倫。(資料照,記者鄭淑婷攝)

朱立倫。(資料照,記者鄭淑婷攝)

2015/01/05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十七日將辦理黨主席補選投票,根據黨中央組發會統計,這次具投票權的合格黨員人數約卅五萬。比較最近三次黨主席選舉合格黨員人數,二○○九年為五十萬人,二○一三年卅八萬人,到這次的卅五萬人,才五年多時間,就縮減三成、少掉十五萬人,凸顯國民黨基層流失情況嚴重,許多黨員退黨,或拒繳黨費導致黨權中斷。

相較二○一三年馬英九總統競選連任黨主席時的選舉人數卅八萬人,一年多的時間少掉近八%。黨內解讀與整體執政環境不佳,以及刪減退休軍公教年終慰問金有關。

根據「中國國民黨主席選舉辦法」規定,「候選人以得投票數過半數之票數者當選」,若投票率以五成(十七萬五千張選票)計算,同額競選的朱立倫必須得到過半數的八萬七千五百票以上才能當選。

黨內人士說,代理主席吳敦義已於內部指示,要透過提高黨主席補選的投票率,藉此展現全黨士氣。

朱立倫陣營雖然沒有大張旗鼓成立主席競選辦公室,但仍鴨子划水,全力衝高得票率。

六年前馬英九首度以總統身分參選黨主席,得票率為九十四.一八%,前年連任選舉得票率為九十一.八五%,黨內認為,以朱立倫這次黨員連署份數突破十萬份來看,顯示藉由衝高得票率,樹立黨內威望的旺盛企圖心,朱陣營要超越六年前馬英九得票率的可能性不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