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部徵召 藍最遲24日定人選

國民黨代理主席吳敦義。(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代理主席吳敦義。(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4/12/17 06:00

〔記者施曉光、彭顯鈞、陳伃軒、陳彥廷、張勳騰/綜合報導〕因應明年二月五席區域立委補選,國民黨中山會報昨確定全以徵召方式辦理,組發會並擬具徵召辦法送今日中常會核定。國民黨發言人范姜泰基指出,五個選區全部以徵召方式辦理,若協調有結果,就會直接徵召,如果協調不成,仍將以內部民調做為徵召依據,全部人選最遲要提報廿四日的中常會。

國民黨代理主席吳敦義在中山會報上裁示,只要個別選區協調有結果,就應加速流程,授權先行徵召,讓參選人可以早一點起跑。

南投縣由於只有南投市長許淑華表態,南投縣黨部已建請直接徵召許淑華。台中市部分,除了行政院副秘書長蕭家淇表態參選,還有前國代鄧鴻吉也表達參選到底,但蕭家淇較被黨內看好。蕭家淇昨赴立院拜會立委,他受訪表示,下週若登記參選立委補選,就辭去政院副秘書長一職。

屏東縣目前無人表態,黨內點名人選包括甫在縣長選舉中敗選的簡太郎、不分區立委蘇清泉,以及前立委廖婉汝。

前公館鄉長徐志榮 將投入苗補選

在苗栗縣方面,原本處於混沌不明狀態,但國民黨連日來密集徵詢可能人選,行政院政務顧問、前苗栗縣公館鄉長徐志榮,昨天在各方不斷勸進下表示,經評估後,他決定參與立委補選,將擇適當時機正式對外宣布。

彰縣部分情勢更複雜,除了田中鎮長鄭俊雄表態參選,彰化縣副縣長柯呈枋、前立委蕭景田、前工策會總幹事柴御清都傳有意參選,連即將卸任的縣長卓伯源也有基層勸進的聲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