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線工作 邱達偉非中間人

2006/07/25 06:00

〔記者鄒景雯、施曉光/台北報導〕陳水扁總統運用部分國務機要費從事對外關係的強化,其中有關「南線工作」的部分,了解內情的人士表示,立委邱毅自行編造李慧芬前夫邱達偉可能就是台灣對澳「中間人」的劇情,與事實根本毫不相關,邱毅與李慧芬把邱達偉無辜的推上媒體審判台,後果應由始作俑者自行負責。

相關單據 官方完整保留

知情人士指出,究竟是誰曾接受陳總統委託因此向總統府請款,相關單據都按會計與審計流程,保留得相當完整。而基於保護朋友,官方對「南線工作」不會再多說什麼,未來若司法需要,府方會在不洩漏國家機密前提下,向檢調詳細說明,現在不必多費唇舌,只能說,邱達偉沒有簽收請款單,且與此事毫無關係。

邱毅昨天則表示,他將以國會議員身分發函,請求澳洲政府儘速查明此事。他並說,南線專案根本是一場謊言,盼澳洲政府很快查明,不要誤會台灣有搞秘密外交,賄賂該國官員,否則,若真有南線專案,那就會變成國際醜聞,引發台澳關係遽變。

政府有關方面表示,「南線工作」部分情況曝光後,邱毅與李慧芬等人先是「爆料」宣稱邱達偉就是「中間人」,之後又說邱層級不夠如何如何,可謂「自編自導」還外加「自我否認」,從頭到尾都是他們自己在說,媒體被耍得團團轉,跟著無謂追逐起舞,這種手法讓工作人員都「看傻了眼」。

邱莫名捲入政治紛爭

有所參與的人士表示,知情的人最近都很同情邱達偉,他因私事返國,卻莫名其妙被捲入政治紛爭,他們夫妻間的恩怨演成拖棚歹戲,外界不便介入,但將之扯上國事,拿來不實鬥爭,則非常不道德。

至於邱毅要向澳洲政府「抗議」,使其變成外交事件,了解人士說,由此可以清楚看出國民黨的目的到底是什麼?他們是查禮券?揭弊?抓貪腐?事情發展到現在可以證明根本都不是。


李慧芬:八月返台

〔記者林慶川/台北報導〕人在澳洲的台灣紅公司負責人李慧芬昨天接受電子媒體越洋電話訪問時表示,八月間會返台,但她擔心會被滅口,因此還是希望檢調來澳洲、或是用視訊的方式訊問她,她都配合。

李慧芬昨天指出,目前正在進行腿部復健,八月四日做完斷層掃描後,不管決定開刀或是不開刀,都會回去台灣一趟。但李慧芬說,她很怕安全問題,回到台灣,不知道會不會發生陳義雄那件事情(按:陳義雄是三一九槍擊案涉嫌人,案發後死亡)。

針對其前夫邱達偉返台在機場受訪時,面對總統府是否委以「南線工作」的重任,邱指「去問當事人」;李慧芬對此認為,邱說的「當事人」,就是總統府。

李慧芬也說,邱達偉等人要考慮清楚,如果要圓這個謊,會引起台灣、中國及澳洲之間外交關係的緊張。

至於被立委邱毅點名要來台與邱達偉合演「南線工作肥皂劇」的「澳洲中華貿易策進會」秘書長ROSS MADOCK,昨天受訪時指出,八月中旬會到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