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認罪關鍵/徵信業者 省事拔取保全線路

2014/11/23 06:00

〔楊國文、邱俊福、吳昇儒/台北報導〕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辦公室遭竊聽案,昨終於明朗化,據了解,全案突破的關鍵在於,動手偷接線的徵信業者林俊宏,為了能迅速製造遭監聽假象,直接拔取中興保全線路的兩條分叉線,使用在一樓的電信箱,導致保全連線訊號異常。中興保全派人查看時,發現林與吳德義、柯辦政策部幕僚彭盛韶於一樓,形跡可疑,專案小組出示這些證據下,林因無法自圓其說,才決定認罪。

這起柯辦遭竊聽案,因大樓缺乏監視器,專案小組只能採地毯式訪查,發現四日案發當天上午九時許,有祝姓通訊行人員前往修理線路,上月二十七日與三十日,也有兩名通訊行人員前往修理,三人都堅稱沒看到該條音源線的老鼠尾。

此時,專案小組大膽研判被裝設老鼠尾的時間點,應在四日報案當天上午九時至晚間十時許,經查後,發現該大樓八樓的中興保全系統,曾在當晚十時十分左右,發生連線訊號異常,半小時後中興派員查看,看到一樓有三個人身影,三人碰見保全人員隨即一同步出大樓離開,同時保全人員檢測發現八樓分叉線遭外力拔除,導致異常。

專案小組靠該大樓一樓「棉花田」店面,唯一對外照到大樓門前人行道的監視器,過濾當天上午九時至晚間十二時往來的三百多人身分,查知彭等三人在晚間九時五十分左右進入大樓,當中興保全人員進入大樓查看的兩分鐘後,三人步出大樓離去。十分鐘後,彭等三人又一同進入大樓內,不久吳、林兩人共同離去,彭則留在現場。

三人密集簡訊上百封 案情突破關鍵

專案小組立即鎖定彭三人,經調閱相關通聯紀錄,查知案發前彭與吳兩人有打電話聯繫,案發後三人都改以簡訊聯繫,且高達上百封,非常異常,吳、林兩人還曾相約在外碰面,認為他們涉有重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