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天辯論》柯三不應戰 連主打新台北人

2014/11/07 06:00

〔記者蔡亞樺、涂鉅旻、盧姮倩/台北報導〕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將正面對決!雙方首場電視辯論今晚八點在三立電視台現場直播。昨午起「閉關」的柯文哲抓緊時間閱讀題庫、模擬問答,將採「不羞辱、不指責、不讓人難堪」的三不原則應戰;連勝文今不排定公開行程,「全心衝刺」辯論,將以「新台北人」精神為主軸,貫穿整場辯論。

柯由鄧家基、白秀雄等陪同參加

柯文哲將由兩名前新黨人士鄧家基、曲兆祥,與公民顧問團長紀政、前金管會主委施俊吉,及北市前副市長白秀雄、出身深藍家庭的公民監票員劉盈汝等人陪同參加辯論;連勝文除由妻子蔡依珊陪同,台北市長郝龍斌及曾提供「Working Stay」地點的商圈代表、里長也會陪同出席。

連由蔡依珊打理衣著 郝也將出席

在衣著方面,柯文哲將穿著訂製完成的手工西裝;連營表示,連勝文的衣著由蔡依珊一手打理,棚內燈光以藍、紫色為主,會避開這兩個顏色,西裝以黑色為主。

辯論分申論、公民提問、交叉詰問及結辯等四階段,共計兩小時。三立昨開放雙方陣營彩排及抽籤,申論次序為柯先連後,第二階段是六個公民團體提問,兩候選人各答三分鐘,第三階段「重頭戲」交叉詰問,由柯先提問兩個問題、連回答,再換連提問兩題、柯回答,最後進入結辯,兩人各八分鐘。

柯昨被媒體問及想問連什麼?柯說:「我現在都還沒開始想。」但他比較有興趣的是六個公民團體的題目,因為當市長是要應付市民問題,不是口水問題。

柯的幕僚說,柯的論述重點包括政見主張與價值觀,但也擔心對手拋出藍綠對立與統獨議題,已請前立委郭正亮針對兩岸問題特訓,「柯已經做好準備」。

連營透露,連勝文因認同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所提「台灣感念祠」想法,進而發想出「新台北人」一詞,認為台北市有現在的成就,除了感念先賢先烈們的庇蔭,更要感激許多來自台灣各地人才的支持。不分先來後到,來自東南西北,都是「新台北人」,將以此精神為主軸,連的幕僚也擬定女性議題、在野大聯盟騙票等問題進行攻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