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府輕輕放下 變相鼓勵叛國

前中央大學教授陳錕山。(資料照,記者謝文華攝)

前中央大學教授陳錕山。(資料照,記者謝文華攝)

2014/09/22 06:00

記者羅添斌/特稿

前中央大學教授陳錕山棄職投共,曾委託陳錕山進行研究的國安及軍情單位,都未將陳錕山列入涉密人員,然後以四次未經許可就進入中國為由,裁罰陳錕山八萬元,掌握台灣高科技及機密資訊的敏感人物棄職投共,竟然僅以處罰八萬元了結,等於是變相鼓勵掌握機密的台灣高科技人才出走,馬政府心態及做法,令人極為痛心。

高科技人才及國家各項機密計畫,都是國家總體競爭力的環節之一,任何國家及政府無不盡力防堵尖端人才及各項機密資訊外流,更不要說讓這些人才投往敵對國家,因為在彼長我消之下,國家競爭力就會因此遭到削弱,對方更可掌握我方弱點,進行針對性的部署及攻擊。

陳錕山案爆發後,馬政府各單位在處理上的心態極其可議,中央大學身為苦主,卻一度說不會求償,國安及軍情單位接著也說,過去委託陳錕山進行的學術研究案都不涉及機密,而在進入實質查處階段時,能追究的就只剩下未經許可進入中國的違規裁罰而已。

在野立委極度關切陳錕山棄職投共案,面對可能造成國家利益的損害,政府主管部會本應立即檢討現行法令是否罰責過輕、委託學術研究制度太過輕浮,檢調單位應主動介入調查,監察院也應積極了解政府各部會是否涉及失職,但這些作為都未被人民所見,最後只有以裁處八萬元了結。

在可預見的未來,國安水壩上已陸續出現漏洞缺口,馬政府未能以具體手段立即止漏,未來若再有尖端人才被中國吸收利誘投共,水壩就有瀕臨崩塌之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