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漲聲慶祝 英股匯市飆高

2014/09/20 06:00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蘇格蘭公投決定繼續留在英國的結果揭曉後,區域股匯市大演慶祝行情,英國股市早盤漲○.八%、來到近十四年高點,英鎊兌歐元匯率走強、一度升至逾二年新高,區域基準指數道瓊歐洲六百指數(Stoxx Europe 600)則攀抵至六年半高點,亞股受感染,也普遍收紅。

倫敦週五上午十點公投結果宣布後不久,英國富時一百指數(FTSE 100)即揚升至六八七四.三七點,接近十四年高點;蘇格蘭皇家銀行(RBS)、駿懋銀行(Lloyds)等銀行業者股價跳漲至三個月高點。

英鎊兌歐元走升,觸及逾二年高點的○.七八一英鎊兌一歐元,隨後漲幅縮小;英鎊兌美元一度升至兩週高點,隨後回吐先前漲幅,在倫敦週五上午約十點半,報一.六三九六美元兌一英鎊。

公投結果確定後,外匯交易員焦點轉向英國經濟復甦程度,以及英國央行升息前景。

英國央行原先必須考慮蘇格蘭獨立可能帶來的後果,如銀行擠兌或英鎊貶值,因此於四日的決策會議把基準利率維持在紀錄低點不變。公投沒過關,決策官員可以撇開政治不確定性,回歸經濟基本面的決策。

分析師認為,英國央行對開始緊縮貨幣政策將會更有自信,提高評估明年上半年升息不致傷害到復甦的可能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