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QE10月結束 美若升息 幅度會比預期高

紐約證交所(NYSE)電視螢幕顯示聯準會主席葉倫舉行記者會的情形。(彭博)

紐約證交所(NYSE)電視螢幕顯示聯準會主席葉倫舉行記者會的情形。(彭博)

2014/09/19 06:00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結束為期兩天的會議後宣布,每月購債規模再減一○○億美元,雖強調將持續維持超低利率,但也暗示一旦啟動升息,升息幅度會高於預期;受此影響,週四亞歐股同步走高,美元兌日圓升到六年來最高,金價跌到八個月低點。

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聲明指出,每月購債規模再縮減一○○億美元到一五○億美元,預料十月量化寬鬆措施就會完全結束。

超低利率 將長時間持續

聲明重申,在結束購債計畫後,仍將維持趨近於零的利率相當長一段時間,並強調相當憂心就業市場的閒置勞動力。這段措辭與七月會議後聲明並無不同,但決策官員會議中暗示,一旦啟動升息,利率將加速調升。

根據聯準會官網公布的資料顯示,決策官員預測利率中值,明年底聯邦資金利率將升到一.三七五%,高於六月預估的一.一二五%;迄二○一七年底,更將升抵三.七五%。

東京三菱日聯銀行駐紐約首席金融經濟學家魯博基(Chris Rupkey)表示,聯準會強調維持超低利率的措辭,與其利率預測似背道而馳,這像是在走鋼索的平衡遊戲,讓市場還是摸不清聯準會真正意圖。

美元兌日圓 創6年新高

因聯準會仍將維持超低利率相當長一段時間,週三道瓊工業指數收盤再創新高,激勵週四亞股及歐股同步走升;國際美元因聯準會調高明年底利率預測而走強,彭博美元指數升到十四個月最高。

週四東京時間早盤,美元兌日圓一度升至一美元兌換一○八.七一日圓,創二○○八年九月八日以來最高,本月以來美元兌日圓已強升四.五%;美元兌歐元也升至十四個月最高。

金價軟 跌至8個月最低

國際金價跌至八個月最低。週四新加坡時間早盤,黃金期貨價格一度跌至每英兩一二一六.三○美元,創今年一月二日以來最低。

銅價及鋁價也走低,除受到國際美元走升影響,也受到中國房市持續疲弱拖累;中國國家統計局表示,八月中國七十大城市的房價有六十八個下跌,是二○一一年一月以來最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