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團赴監院抗議 促廢監院

民間團體台灣幸福國家連線到監察院訴求廢除監院,要求監察院長王建煊把握任期內最後機會,聯合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廢掉監院。(記者李欣芳攝)

民間團體台灣幸福國家連線到監察院訴求廢除監院,要求監察院長王建煊把握任期內最後機會,聯合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廢掉監院。(記者李欣芳攝)

2014/07/31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監察院功能不彰屢遭社會質疑,就連監察院長王建煊都認為應該「關門大吉」;民間團體台灣幸福國家連線昨到監察院門前抗議,高喊「監察院不倒、台灣不會好」、「全民救忠良、廢除監察院」等口號,要求廢除監察院。

台灣幸福國家連線召集人紀文清等人並遞交邀請函,表示王建煊既然說「監察院關門,國家大吉」,應該把握卸任前的最後機會,聯合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努力廢除監察院。

獲立院同意擔任新任監察院長的張博雅將在明天就任,紀文清強調,廢除監察院是民間的強烈要求,因此他們正構思在張博雅就任之日前往監院抗議。

紀文清表示,雖然前天有十一位監委被提名人遭封殺,但監察院依然正常運作,如王建煊所說的繼續迫害忠良,也浪費民脂民膏;台灣幸福國家連線執行長古文發說,既然王建煊抨擊監院「殘害忠良」,他們要將監院正名為「殘害忠良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