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思華接教長 教團憂漲學費

行政院昨日宣布,政治大學校長吳思華接任教育部長。(記者廖振輝攝)

行政院昨日宣布,政治大學校長吳思華接任教育部長。(記者廖振輝攝)

2014/07/30 06:00

〔記者林曉雲、鍾麗華、蘇芳禾、王文萱、陳炳宏/綜合報導〕教育部長懸缺兩週後,行政院昨宣布由政大校長吳思華接任,但外界質疑吳思華是「漲學費」部長,也會是「亂花錢」部長,天祐台灣!

吳任政大校長 推動漲學雜費

全家盟副理事長謝國清和民進黨立委陳亭妃都認為吳思華恐將成為「漲學費部長」,因為吳思華在政大校長任內積極調漲研究生學雜費,也推動調漲大學部的學雜費!全國教師總工會理事長張旭政講得更白:薪水實質下降,政府憑什麼調漲學雜費?憑什麼增加家長的負擔和學子求學困難?但私校協進會理事長、文化大學校長李天任被記者問到吳思華上任是否意味學費調漲有望?忍不住哈哈大笑。

行政院表示,吳思華無論在教育、研究或行政服務方面,都有豐富經驗,擔任過教育部顧問及國立大學校院協會理事長等職,熟悉教育政策,可以創新台灣教育。

立委批馬 喜歡小圈圈裡找人

吳思華是繼鄭瑞城後,馬政府第二位政大校長接任教育部長,民進黨立委蔡其昌痛批,馬最喜歡的就是同一面鏡子、小圈圈裡找人;學者治國已成為社會普遍對馬團隊的負面評價。

吳思華昨天戴著政大「親愛精誠」校訓領帶面對媒體,強調教育是志業,可幫助年輕人成長、找到舞台,因此願意出面承擔。吳思華表示,學校要漲學費,除了要告訴大家錢要用在哪裡,更應該提出自發性教學卓越計畫,並草擬檢驗標準,接受檢驗。

聽到校長要接任教長,網路上不少政大校友和學生一片哀嚎,有人列舉吳思華過去亂花三千萬打造水岸「蚊子」電梯、「濕滑步道」蓋好沒多久木頭就壞掉,必須開始維修等「德政」,感歎台灣教育大電梯時代來臨了,還說一個校長能做到被大家嫌棄到爆炸,真是不簡單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