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蔣記者會後發表聲明/陳震遠扛責︰沒知會就掛名

2014/07/14 06:00

〔記者鮑建信/高雄報導〕針對研究論文涉嫌造假遭撤銷一事,連日來神隱的前屏東教育大學副教授陳震遠昨天發表五點聲明,強調論文被撤銷,教育部長蔣偉寧的確不知情,蔣與他也無任何往來。

陳震遠聲明書指出,六十篇論文他沒有全部掛名,部分為其他學者委託代為投稿,且所有內容絕無剽竊、抄襲、作假等情事,但他也承認掛名沒有知會他人,導致作者們努力的成果遭到波及,深感不安。

至於期刊許多未經查證的帳號問題,他坦承在送稿、修稿過程的疏漏,由於自行鍵入共同作者的電子郵箱,長期的投稿過程,時有敲鍵錯誤,導致資訊系統自動建立大量共同作者們的帳號。

陳震遠強調,與蔣偉寧近距離只見過兩次面,蔣對論文撤銷事件的確不知情,與他也無任何往來,媒體報導他與蔣共同掛名十二篇論文,應是包含會議論文。至於媒體指他與蔣一同出國參加研討會及動用部長經費,均非事實。

陳震遠說,他不是蔣偉寧研究團隊成員,胞弟陳震武曾提供蔣研究團隊論文給他參考,他也曾給予些許建議及修改,並掛名為共同作者,因而波及蔣偉寧文章也一併遭到撤除,他向蔣及其他委託投稿的學者表示歉意。

他並表示,投稿JVC國際期刊未及深思,造成國內學術圈的衝擊,損害台灣學術聲譽,對此慎重道歉,並願接受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