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志軍是否願會帆廷? 國台辦閃避

國台辦新聞局長馬曉光。(記者朱沛雄攝)

國台辦新聞局長馬曉光。(記者朱沛雄攝)

2014/06/26 06:00

〔記者羅添斌、彭顯鈞/桃園報導〕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舉行兩岸事務首長會議,針對抗議團體將如影隨形進行抗議,以及張志軍是否願意與學運領袖林飛帆、陳為廷等人會面,國台辦新聞局長馬曉光昨未正面回答,僅表示中方高度重視兩岸青年交流,也認為台灣青年對兩岸關係有不同的看法是「難免」的,因此在此次訪台行程中,也特別照顧到與青年交流的需求。

王郁琦則說,事前已經與國台辦溝通,台灣是民主多元社會,會有各種不同聲音,「他們來之前就有心理準備了」。

陸委會及國台辦在昨天會議結束後,先後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會場外抗議活動成為媒體提問焦點,名嘴周玉蔻也以廣播媒體代表身分提問。

周玉蔻詢問馬曉光,對民進黨內有人提案凍結台獨黨綱有何看法?張志軍是否願意與林飛帆及陳為廷會面?

對於凍結台獨黨綱,馬曉光說,「我們已知道這個事情,會高度密切關切。」至於是否與林飛帆見面,馬未正面回應,僅強調中方高度重視兩岸青年交流。

王郁琦說,他與張在會談中觸及台灣社會發生的反服貿抗爭等議題。王轉述,他在會談中提及兩岸監督條例,是因應台灣社會對兩岸交流透明化的要求,有助台灣民眾建立對兩岸交流信心,希望對方能理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