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持衝鋒槍挨轟 特勤巡北捷改拿手槍

台北市警特勤中隊員警近日攜MP5衝鋒槍巡車廂。(圖取自網路)

台北市警特勤中隊員警近日攜MP5衝鋒槍巡車廂。(圖取自網路)

2014/05/27 06:00

〔記者陳怡靜、劉慶侯、蔡亞樺、吳亮儀/台北報導〕霹靂特警帶MP5衝鋒槍上捷運巡查,肅殺氣氛會帶給乘客安全感?還是使人們因感染緊張而更恐懼?在爭論聲中,特警昨晚收回長槍,改用短槍了。

台大教授批︰這個政府瘋了

北捷血案引發恐慌,台北市警特勤中隊員警近日攜MP5巡車廂,台灣大學法律學院教授李茂生昨在臉書批評:「這個政府真的是瘋了,上層的人就沒有一個人是有腦的嗎?」引發網友正反意見。

昨傍晚六點,台北市警局突然下令,特勤中隊改為只帶手槍執勤,還說這不是「朝令夕改」,是經三天實務操作後,認為衝鋒槍在捷運車廂內較不便,且民眾有疑慮,李茂生教授有意見,警方於是改進。

北市警︰民眾有疑慮就改進

李茂生昨貼文說:「槍枝當然有上保險,但機械總有故障的可能。萬一不幸再發生隨機殺人,特勤是要拿MP5開槍嗎?流彈等問題,不能說是不可能發生。最後,萬一某特警就是…,那該怎麼辦?這個政府真的是瘋了,上層的人就沒有一個人是有腦的嗎?」

記者昨致電李茂生,他質疑:「人民的安全感得靠特勤持MP5提升嗎?」他認為,這樣的安全感是虛假、虛無,「安全感須從很深的地方去改善,例如改善教育環境、改善反社會人格者的處境,而不是只做表面。」「經過恐怖事件後,政府為了安撫民心而做這樣的事情,根本上就是浪費警力,也浪費特勤時間,也增加警力負擔,看似安全感提升了,但也增加恐懼感」。

網友有人按讚有人不同意

李茂生貼文引發約六千人按讚、兩百多則轉貼,有網友認同特勤進駐是「表面功夫」,有網友反對「以暴制暴」,還有網友擔心特勤遭奪槍。

網友表示:「會讓我更緊張, 警察持槍經過時是槍管對著民眾的, 太危險了, 哪來的安心破表?」有網友擔心「萬一對方不只一人, 先殺傷警察、搶MP5」;還有網友擔心若特勤發狂掃射,民眾受害更深。也有網友持不同意見,「非常時期非常手段,請你看看國外,別活在自己世界」。

26日傍晚六點,特勤中隊改為只帶手槍執勤。(記者王敏為攝)

26日傍晚六點,特勤中隊改為只帶手槍執勤。(記者王敏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