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禁食第七天 林義雄住院調養

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禁食進入第七天,昨日返宜蘭祭祖後回到義光教會,因體力虛弱進醫院調養身體。(記者方賓照攝)

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禁食進入第七天,昨日返宜蘭祭祖後回到義光教會,因體力虛弱進醫院調養身體。(記者方賓照攝)

2014/04/29 06:00

好友研判 可能回宜蘭續禁食

〔記者李欣芳、王揚宇、邱宜君/綜合報導〕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為了廢核四禁食已經七天,他在昨天上午首度離開義光教會,返回宜蘭祭祖,下午回到教會後,因體力虛弱赴台大醫院住院。工作人員清空了義光教會禁食區物品,並將林義雄個人物品運回宜蘭。幕僚表示「不知道」林義雄的下一步動向,好友則研判他可能回宜蘭繼續禁食。

林義雄的女兒林奐均在美國得知父親送醫後痛哭,她在臉書上寫下:「父親進醫院了,他告訴我不要擔心,但我淚流滿面。」

昨稍早返宜蘭祭祖 哽咽不語

昨上午近九時,林義雄在志工協助下離開義光教會,搭車前往宜蘭林家墓園祭祖,一路由親友攙扶,緩步進入墓園,身體顯得相當虛弱,仰頭望天、哽咽不語,走到墓碑前,林義雄一手牽著妻子方素敏,另一手搭著妹妹林麗貞的肩,向墓碑行三鞠躬禮後,林表示要繞墓園一圈。走到母親與兩名女兒墓前,林麗貞的眼淚瞬間潰堤,向長眠的母親說:「要給阿兄力量。」林義雄眼眶也泛淚,用力拍了幾次妹妹的肩膀,請她堅強。

林義雄在離開墓園時,媒體詢問是否停止禁食行動?他不發一語,媒體又追問為何要回鄉祭祖﹖林義雄有點動怒,直指:「你們怎麼這麼不識相、不知輕重!」不過也有鄉親為他加油,林義雄微笑點頭回應。

有綠營人士解讀林義雄的宜蘭祭祖行動是向祖先辭別;也有志工認為林義雄是向林宅血案中遇害的母親,尋求繼續撐下去的力量。

義光教會禁食區 物品全清空

下午兩點多,林義雄返回台北義光教會,媒體詢問政院已宣布核四要停工,是否結束禁食?林義雄不發一語。下午三點四十分左右,活動聯絡人陳麗貴出面表示:「林先生現在要出發前往醫院調養身體,等調養好了,再鄭重地向各位感謝。」林義雄隨後上車前往醫院。

在旁人半攙扶下,林義雄走入台大醫院急診室,全程不發一語,但臉上微露笑容;台大院方證實林義雄住院,等身體好轉後,林會自行對外說明,其他基於病患隱私不公開。

顧立雄等二十多名律師在急診室外,身穿律師袍、手捧象徵希望的祈福蠟燭為林義雄進行祈福。律師團查不到林義雄的病房,律師李勝雄撥電話給林太太,手機也沒有開,最後只好離去。

林下一步動向 幕僚稱不知道

林義雄就醫後,另一位聯絡人、中正大學助理教授陳尚志一度表示,林義雄的禁食行動尚未結束,隨後陳尚志改口說:「正確的說法是我不知道。」

傍晚五點起,工作人員將義光教會內林義雄的所有物品搬離,包括床墊、桌子、簽名簿以及寫有「落實民主,停建核四」等海報、標語,不到半小時全部打包送上小貨車運回宜蘭。義光教會在晚間六時許貼出「暫停簽名,謝謝大家」,並且熄燈,陳尚志等志工也紛紛離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