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核大爆發 靜坐、連署全台強強滾

2014/04/24 06:00

〔記者賴筱桐、俞泊霖、朱則瑋、洪瑞琴、邱奕統、王錦義、蔡亞樺/綜合報導〕自己的國家自己救!為聲援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反對核四靜坐禁食,反核活動已經在全台遍地開花!

宜蘭 繫黃絲帶聲援林

宜蘭縣四十多個非營利組織昨在慈林教育基金會聲援林義雄,聲明反核決心,他們在園區樹木繫綁黃絲帶,希望林義雄保重身體,早日達成停建核四的目標;主辦人吳芳德說,二十七日下午三點在宜蘭運動公園,邀請民眾到場為林義雄加油打氣,當晚在公園體育館前,也會有「停建核四,天佑台灣」演唱會。

桃園 促打電話給立委

桃園縣多個在地團體昨晚在桃園火車站發起靜坐聲援,三小時的活動吸引近百位民眾參加。由於龍潭鄉核研所貯存高階核廢料,他們也號召民眾打電話給選區立委呂玉玲表達反核心聲。在地聯盟理事長潘忠政等人表示,若政府沒有善意回應,不排除長期靜坐,並串連各地響應。

花蓮 號召週六上凱道

花蓮縣廢核行動平台昨晚在花市自由廣場舉行反核靜坐及拒絕核四裝填燃料棒的連署活動,活動將持續三天,並號召民眾週六北上凱道。主辦單位點燃兩百多個蠟燭台,表達守護台灣的心意,也為正在反核禁食的林義雄祈福。

另有多場從前天展開的廢核活動;台灣防衛隊在北市大安森林公園發起廢核光點行動,昨天邁入第二夜,防衛隊成員之一小韋表示,廢核行動接力到後天的四二六凱道反核路跑,希望各界都來支持「停建核四、還權於民」。

中部學生發起的「立即廢核,無限期等車」靜坐活動也邁入第二夜,活動發言人楊筑鈞強調,靜坐活動沒有結束時間。

由台南成大學生與公民社團發起,在成大社科院中庭與南榕廣場連署站,計有數百位民眾響應支持民間版廢核四公投案,或現場就地靜坐。

此外,台聯黨號召反核民眾到新北市政府前靜坐抗議,雖有部分民眾被警方抬離,但場面平和,未引發激烈衝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